钓鱼网

男子直播钓鱼号称“我在滇池横着走”最后发誓不会再来钓了

随着保护鱼类资源,最近很多地方已经禁止非娱乐性钓鱼,甚至有些水域内完全禁止钓鱼。今年8月20日,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已正式公布《关于在滇池流域重点水域实施禁捕的通告》,暂定滇池10年内禁捕。

但是还有些钓鱼人违反规定,甚至一些自媒体人竟然直播在滇池钓鱼,并且在直播中吹嘘“我在滇池横着走”!有网友在弹幕中询问“滇池可以钓鱼吗?如果被查到,怕吗?”男子回答说:“稳住!我是在滇池能横着走的人,你怕什么?”除了大放厥词外,该男子在直播中还不断向网友炫耀自己钓鱼的技术,展示在滇池钓的鱼。

随后记者向渔业行政执法处反映了该男子直播偷钓的情况后,执法人员通过直播画面确定了该男子的偷钓地点在清河村附近,随后驾驶执法快艇进行巡查。之前还叫嚣着不怕执法人员的男子看到执法人员后,立即停止了直播,并且急忙收拾着渔具想溜走。

这时执法人员已赶到,男子见没法溜走,连连摆着手说:“怕了,怕了,我发誓不会再来钓了,如果再来钓你们可以没收我的鱼竿。”最后在男子的网兜中,执法人员并没有发现男子钓着鱼。对男子进行劝导和警告后,他收拾渔具离开了现场。来源——《潇湘晨报

看到这种钓鱼人,真是无话可说,怪不得很多不钓鱼的朋友说“钓鱼人素质差”,其实大部分钓鱼人素质都很好,只是被一些人凭空拉低了而已!禁止钓鱼的区域内为什么要去钓鱼呢?难道其他地方不能钓鱼吗?难道没有地方钓鱼吗?为什么要知法犯法?

这位男子不可能不知道滇池禁渔,从他的话语中已经表现得淋漓尽致!并且钓鱼的时候开着直播,你知道不知道会有多少人效仿你在滇池钓鱼?光头认为:自媒体应该是传播正能量,而不是这种偷钓行为!其实钓鱼中的不文明行为有很多,比如:

游击钓鱼、所谓的游击钓鱼,也就是在禁止垂钓的区域内钓鱼,有些水域内为了恢复生态环境所以禁止钓鱼。但是有些钓鱼人靠打游击战的方式钓鱼,对于生态的恢复不利,这种钓鱼方式不可取。因为钓鱼是为了娱乐,为了散心,为什么不找一个幽静的地方好好散心呢?

垃圾随意扔、很多钓鱼人垃圾随意扔掉,尤其在一些老钓位更是垃圾遍地,包装袋,餐具盒随意丢弃,不仅造成环境污染,这些垃圾更碍眼。虽然最近几年环境保护早已深入人心,但是有些钓鱼人还是随意丢弃,在这里劝各位钓友,不要乱扔垃圾,带走自己产生的垃圾。

踩坏农田、在一些田边的河道,或者市区河道的绿化带都可以看到一条条小路,这些小路大部分都是钓鱼人留下的痕迹。真正是“世上本无路,走的多了也就成了路”!劝各位钓友,钓鱼的时候不要随意踩踏别人的庄稼,也不要踩坏绿化带,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

最后:钓鱼虽好,遵从当地法律法规,做一个文明守礼的钓鱼人,钓鱼前环境整洁,钓鱼后也给环境留下一个整洁的环境,娱乐为主,钓鱼为辅,更不要在禁钓区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