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要紧还是正事要紧?有人被开除也有人离婚

钓鱼界可以说有一句话说出了绝大多数钓友的心声:不要因为正事耽误钓鱼!蓑笠哥原以为,这只不过是一句口号,和“兽人永不为奴”一样,钓鱼人不会因为钓鱼耽误正事,兽人还是有特别多的奴隶。

不要因为正事耽误钓鱼

蓑笠哥身边的钓友可以说大多数是朝九晚五,就算有一些自己开公司的老板,也不敢说想什么时候去钓鱼就想什么时候就去,大多也是在比较空闲的时候。以前我也觉得不会有人因为钓鱼导致离婚妻离子散,但是现在互联网发达,真的有好多钓友因为钓鱼导致感情破裂最终离婚的了。

黑坑和渔具店老板最爱这样宣传也最爱钓友们这么想

下面这张图最近在钓鱼人社群媒体上门传播得比较广泛,事实上同样的内容在前几年就看过很多,不管这张图是不是真的煞有其事,但是我相信现实生活中肯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远的不说,就蓑笠哥自己因为钓鱼和妻子产生过很多小摩擦:饵料味道、渔获太多、早出晚归、几天不会来、不能按时接孩子……,承蒙她不离不弃,现在调整了钓鱼的时机,已经琴瑟和谐了。

不过这位钓友的女友应该是很崩溃的,说了那么多,结果回一句:我在钓鱼,在钓鱼啊!很难想象他女友看到这四个字之后是何等的崩溃?

他女友肯定崩溃了

钓鱼人因为钓鱼丢掉工作的可以说就太多了,就蓑笠哥自己,只要周中请假,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要去钓鱼,有时候真的不是去钓鱼老板都会“屌”几句。没办法,谁让全公司都知道我爱钓鱼,且会奖金都不要要请假去钓鱼呢?

钓鱼丢工作

但是下面这几位钓友就是在可惜了,蓑笠哥工作没有了随便找,但是他们的是铁饭碗、公务员啊!就因为钓鱼一次性把22个同事都开除了!其实这都还算是好的,看到下面几位钓友的操作,想说一个服字你有说不出来!

上班钓鱼开除

连续钓鱼七天七夜,老婆起诉离婚法院都找不到人!要是你是法官你会怎么判?不用考虑,立马宣布离婚吧!

法院都找不到人?

正事?对于钓鱼人来说,钓鱼就是正事,其他的都是不是什么正事儿。如果一个钓鱼人因为钓鱼会顾不上其他的事情,这个时候一个长辈语重心长的说:正紧事要紧啊!他肯定会二话不说拿着鱼竿就走。

上班哪里有钓鱼好玩?

蓑笠哥虽然特别爱好钓鱼,一个礼拜钓两三次这种,但是还是建议大家“正事(除开钓鱼的正紧事)”要紧。要不然闹到像下面这位钓友一样可就不好了,钓鱼真的只是一个爱好,并不是你生命的全部。最重要的是你的家人、你的妻子和孩子,要不然到老了妻子没有陪好、儿子没有教育好,这样的人生是你想要的吗?

这种结果谁也不想要

回到我们标题所讨论的话题:真的值得吗?蓑笠哥没有到这个境地,不知道到底值不值得。天底下的事情并非所有都是有个是非曲直,有的钓友可能钓鱼不是目的离婚才是,要他说的话肯定值得!有的钓友本身业余就有很好的收入,上班只是锦上添花,因为钓鱼被辞退也不算亏!

只要你自己觉得值,那么就是值得了,没有人或者哪条法律规定人这一辈子应该怎么活,只要你钓得精彩,随便他人怎么说?钓一辈子鱼默默无闻死去和做一辈子好人好事然后盛名之下死去你选哪个?我,蓑笠哥选择前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