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圈或将迎来改革,不办证不让钓鱼

最近经常听到身边的人说钓鱼难,当然冬天了鱼的活性低了,钓不到鱼很正常,因此难点就不见怪了!不过,当我这样回复钓友以后,对方跟我说,并非是这个难。而是以后怎么钓鱼,钓鱼也得办证了,不办证不能好好钓鱼了!

而且现在对钓鱼的形式,也做出了一些改动!以后只能去鱼塘了吗,不能自由自在的垂钓了吗。用钓友的话,看来钓鱼圈也迎来了“改革”。当我听完这些以后呢,我觉得很正常,而且举双手赞成。首先对钓鱼的形式做出限制,是为了更好地保护鱼类资源!从相关规定当中,可以明确地看出,休闲垂钓还是可以的!

虽然说钓鱼对鱼类资源的伤害跟其它电鱼、炸鱼、网鱼、药鱼不能比拟。但作为大自然的一分子,钓鱼人出把力也是应该的!就比如说锚鱼,很多人都以为是钓鱼,但它相似并非真的钓鱼,所以限制改革势在必行。

个人认为办证是为了方便管理,大家不要觉得不妥!虽然现在没有全国实施,但办证应该是一种趋势。而且有些地区以及先行,那就是持证钓鱼。浙江比较有名的千岛湖,这里早已实施办证垂钓。无证钓鱼,将要受到处罚。看似一张证件,实际这是约束钓友的“紧箍咒”。这样对自然可以起到保护,对钓法限制。总之,这种形式利大于弊!

大家对这次改革,持有不同的意见。个人觉得无非就是担心钓鱼成本的增加,首先办证得花钱。其次钓鱼的方式,用的东西也会因此改变。这样一来成本就会变高。持证以后好似鱼塘一般,钓鱼的人都扎堆在一起,似乎失去了野钓的感觉。

事实真是如此吗,当然不是了!持证以后渐渐的大家都会文明,而且钓鱼的成本并不会增加什么。就是不办证的时候,大家野钓的时候一样是扎堆,这和办证并没有直接关联。恰恰办证以后,排斥的人如果不办,人数自然就会变少,反而钓鱼容易多!

对于钓鱼的改革,我个人也想发表一些看法,供钓友们参考。

1、首先办证以后都是实名的,持证垂钓的时候。水边钓鱼的时候,大家都会比较收敛。比如说抽烟吃饭喝水制造的垃圾,都会自己带走。而如果不持证,或多或少素质低的钓友,会乱丢垃圾。这样对环境污染很大,所以有了它可以遏制!

2、持证钓鱼看似是一个证件,但实际并非那么简单。先给大家举个例子,开车需要驾驶证,驾驶证等级不同,准驾的车型也不一样。而钓鱼办证也是如此,它规范了垂钓的鱼种和方式,对鱼类资源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比如说串钩,往往对鱼的伤害大,这种方式很多人不注重,但如果持证做出了说明,自然大家就不会使用!

3、有些人总希望可以给社会做贡献,办证我个人觉得也是一种贡献。办证的费用,除了用于管理部分的开支外,其它的费用如果可以拿来建设或者维护相关水域,保护更多的绿水青山,在或者购买更多的鱼苗,丰富水资源。

总结:虽然有些区域已经先行,持证钓鱼真正需要落地,可能需要更完善的法律法规。总之,希望广大钓鱼人,提高自身素质,让钓鱼可以长久持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