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盘点几种好吃又好钓的水中精灵,很多钓友没见过

在钓鱼人这个群中,有相当一部分钓友应该都喜欢钓小鱼,小鱼虽然比之大鱼拉力不足钓起来没有那么过瘾,但是小鱼的美味那也是大鱼难望其项背的。所以有一句老话说:钓大鱼,吃小鱼,这才是真正的享受。

小鱼比大鱼好吃

中国南北跨度很大,鱼儿种类也是特别的多,单单就体型小的来说就足有数百种,可以说绝大多数的小鱼我们钓鱼人钓一辈子也不一定能见得到。但是只要你能静下心来,找一找水质好的小溪小河,里面的小鱼可以说真的不少(电鱼佬不经常电的话)。

今天蓑笠哥来盘点几种我们钓鱼人能钓到且特别美味的小鱼,只要准备短竿细线加蚯蚓就可以,不用什么复杂的钓具,也能让你一饱口腹之欲之外还能体验连竿双飞的感觉(小溪钓双沟没人管)。而且钓小鱼挺有意思且对钓技要求不低,很多人说钓小鱼才要技术,钓大鱼不用。这句话蓑笠哥只认可一半,钓大鱼的技术和钓小鱼不一样,钓大鱼的技术主要体现在找钓位和做窝,钓小鱼是线组。

中国有800多种淡水鱼

麦穗鱼

麦穗这种鱼可以说是不少钓鱼人的梦魇!只要你钓的是活饵或者拉饵它闹窝能闹出各种花样来:顶漂、黑漂迅猛无比!让你你满以为是一条吃死口的大鱼,但是提竿起来啥也没有,蚯蚓也给你扯得稀巴烂。

也是也有人专门钓它,蓑笠哥也比较佩服这样的钓鱼人,见过一个老哥一天钓了六七斤这个,家里人就只喜欢吃这种鱼。不过蓑笠哥并不喜欢它,从六七岁的时候被它闹窝到快四十岁,能有好感就怪了!

不过挺怀念小时候和小伙伴们用竹竿钓它的时光,时光荏苒,一别几十年,小时候小伙伴们也各奔东西,再也找不到这样无忧无虑只和麦穗斗智斗勇的快乐。记得有个小伙伴比我小一岁,他就最爱钓这种鱼,可惜的是每次都要找我要一两条挂在钩子上玩,他叫“车吧”,逝去二十多年了。

麦穗鱼

小黄黝鱼

这鱼在小溪、小河、堰塘里面都有不少,尤其是水草多的小河里面特别多,用小钩加蚯蚓就很好钓。有激流的地方也会藏在石头缝里面,夏天常常下水去摸,裹上面粉油炸能把自己馋哭喽!

小黄黝鱼

鱵鱼

又叫针鱼,最近几年越来越多,对水质要求相对较高,钓鱼人钓它一般正口较少大多是挂上的。就蓑笠哥自己来说,钓到这种鱼不少,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一条是正口上来的(野钓线组大)。

除了钓之外,晚上可以找水库或者河流的浅滩处去用密网眼抄网捞,用手电筒照射着他的眼睛就行。味道很棒只不过一天也难得钓那么一碗,除非上抄网。这种鱼虽然不是保护动物,但是仍旧是有价无市,根本没有地方卖!

鱵鱼

马口鱼

马口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水中精灵,漂亮且对水质要求很高,一般海拔稍高的水库或者清澈的小溪才会有。因为有马口,中国的路亚人才不至于那么无聊,因为有马口很多次本因打龟的天气还能混一碗鱼吃。

不过随着环境的恶化,马口鱼在自然界也不是特别的常见了,北京已经出台了禁止食用马口的规定。当然了,南方一些山区还是挺多的,甚至在有的地方泛滥,蓑笠哥就多次被这马口闹窝。

马口很好钓

溪哥

溪流中的一哥简称溪哥,这种鱼长得胖还没有小刺,浑身都是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哥可以说这种鱼是他们最爱,溜起来也挺有劲,丝毫不比哪怕大了三倍体型鲫鱼差。不管你是香煎还是油炸还是晒成鱼干,味道都挺不错。

溪哥和满口有点儿像

虾虎

这是一种甚至不用鱼竿、鱼钩、浮漂也能钓的鱼,用一截毛线绑一条小蚯蚓丢在岸边就可以,然后看到毛线动就迅速拉上来,就算上了岸它也会死咬着蚯蚓不松口!至于味道吗,有人说很不错,但是我自己没有专门钓来吃过。

虾虎鱼

刺鳅

这也是一种小时候极为厌烦的一种鱼,不过现在想来挺傻的,刺鳅的味道真的不错!用来做汤和煲粥味道真的是鲜甜可口,用来油炸或者香煎要稍微差一些。刺鳅现在越来越少见了,都有至少五年没有钓到这种鱼了。

刺鳅特别好吃

银鮈

前几天有介绍,冬天最好钓的一种小鱼,其他季节也可以钓得到。这种鱼真的是好吃又好钓,一来就是一大群,哪怕十条才有一两,一天也能钓个七八斤。有人说白条好吃,但是比起银鮈来白条还是要差一些。

银鮈

对于好吃又好钓的水中精灵就盘点到这里,可能会有钓友说:为何不盘点白条和鳑鲏啊?白条确实还不错,但是太过于泛滥,不少钓鱼人烦它。至于鳑鲏,应该和好吃扯不上关系,很多地方叫它“苦屎皮”就是因为它本身有一种苦味。当然蓝刀也是不错,常常和白条一起来,勉强算一个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