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上瘾后,身体会出现5个不自觉的变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旦喜欢钓鱼,基本没有其他爱好,有句话叫“满脑子都是鱼”,意思是钓鱼人除了钓鱼外,对于其他爱好不在感兴趣!为什么?

有钓友说“钓一条大鱼,还想钓获更大的鱼类,所以钓鱼上瘾!”;有钓友说“每次吃钩的鱼类都不一样,探求未知,所以上瘾”;有钓友说:“坐在河边使人宁静,所以钓鱼上瘾”,总之各有各的理由。

其实在你喜欢上钓鱼的时候,想钓鱼的时候,身体已经发生了“不自然”的变化,而大多数人并没有发现,都有什么变化呢?主要有5点。

1、不自觉地来到水边、不管钓不钓鱼,只要看到水,都会不自觉地来到水边。看看附近有没有钓鱼人,有钓鱼人的话总想看看别人收获咋样。没有钓鱼人也会看看水质好不好,有没有老钓位,有没有水草,判断要怎么钓鱼。

2、不自觉打开钓鱼视频、不管上班,还是在家,不管忙不忙,只要拿起手机,总会不经意间打开钓鱼视频,看别人钓鱼,尤其是浮漂下沉的那一刻,虽然不是自己钓鱼,但也比较激动,如果出现大弯弓,更是激动人心。

3、网购的时候不自觉地观看渔具、只要打开各大APP网购平台,不自觉的看看售卖渔具的价格,虽然自己并不缺渔具,但是看到心动的装备还是会不自觉的购买。光头曾经买过4套小抛竿,买了几年一次没用过,玩的是台钓,不是抛竿,后来丢进垃圾桶。冲动性消费,钓鱼人都遇到过。

4、不自觉地和别人聊起钓鱼、工作之余闲暇下来,几个人只要坐到一起,总会聊到钓鱼,如果朋友当中有人钓鱼,那么话题更多。聊天的时候说得最多的是,哪个地方鱼多,自己钓的鱼有多大,其实究竟有多少鱼只有自己知道,因为每次回来是的时候鱼桶内一点水都没有。

5、不自觉看天气预报、钓鱼中天气对于鱼情的影响很大,不管钓不钓鱼,总会不自自觉的看天气预报,看看天气怎么样,温差大不大,气压怎么样,从天气的情况对于鱼情做出一个判断,其实根本没时间钓鱼!

总结:其实真正上瘾的鱼人,身体上都会有这些不自觉的变化,有些钓友能感受到,有些钓友感受不到,发生得比较自然,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感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