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路亚放风筝不可怕,可怕的是以后竿都不给你拿

春天一到,喜欢钓鱼的钓友们兴致也来了,按奈不住出来想出来垂钓。但以目前的状态来看,现在很多地区都禁捕禁钓,自一钩一线以后,很多地区现在不管你是一钩一线还是多钩多线,直接一刀切了,就是很明确的告诉你,不给钓鱼。

要不然前段时间也不会出现路亚放风筝这样的搞笑情形了,那么如果全国各地继续实行禁钓,我们这些钓鱼人该何去何从呢?

垂钓本来是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好运动,也是非常不错的爱好。但是现在说实话很多钓友非常的不自觉,比如在垂钓时,不管是大鱼还是小鱼,只要是钓上来的鱼,统统带走。说句实话,这么做虽然不会对鱼资源产生太大的伤害,但也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鱼类资源。

虽然这个破坏不及电鱼、毒鱼的万分之一,但我们也要适当地拿出钓鱼人的素质来,如果我们不再改变,那么以后可能会出现无鱼可掉的情况(不是说没有鱼,而是有鱼不给你钓,这就非常可怕了)。

当然也有很多钓鱼人,他们经常一钓就是一天,中午的时候,可能就带点面包、矿泉水之类的,随便吃下,但我们在吃完的时候,随手捡走自己所制造的垃圾不是很好吗?也正是由于这些人在湖边、江边制造了太多的垃圾,给当地环卫工人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从而使我们钓鱼越来越难。

我想作为钓鱼人,我们都不想没鱼可钓,但我们作为钓鱼人,更应该懂得如何保护我们鱼资源,让我们以后有鱼可钓。

现在醒悟还不晚,不要到最后守着鱼竿在家里犯愁,那就得不偿失了。

写在最后:作为钓鱼爱好者,我们应吸取教训,改变思路。我们应做到为漁而鱼,适当地放流为我们下一次出钓,能有更好的收获!当然,如果我们能在垂钓时收拾好自己钓鱼时产生的垃圾并带走那是最好不过了!在这里我作为钓鱼人倡议广大钓友应做到爱护水边环境!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