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界的猛男:钓获都是怪物级别,真极限钓鱼爱好者

如果有一个投票要选出“全球最杰出的钓鱼人”蓑笠哥会毫不犹豫地投票给:杰里米·维德!他被钓友们亲切地称为“杰爷”,当然并不是因为他的年龄,而是他本身的钓技以及在钓鱼人心中的地位。

杰爷在中国

杰爷其实本身并不是一个职业钓鱼人,他真实身份是:水生物学家、电视主持人、作家、生物老师。但凭借他对水生动物的了解,所钓获的巨物以及钓鱼技巧并不输于以此为生的职业垂钓者。事实上,绝大多数的钓鱼高手都是对鱼的习性又足够了解的人,至少野钓高手一定会是如此。只不过,我们一般是先钓鱼然后尝试去了解对象鱼,而杰爷是先对鱼有了足够的了解再才去钓。

巨型鱼类

杰里米·维德是一名极限钓鱼玩家:全球大多数凶猛以及体型巨大的鱼类他都有钓过,总共拍摄了60多集的《河中巨怪》,也就是说至少有60多种大鱼被他征服。我们普通钓鱼人穷其一生想要钓哪怕60多种普通鱼类都不容易,而他专钓大物就钓到了。

杰爷也确确实实把钓鱼人的“灵活变通”用到了极致,虽然有些时候生物学的理论知识很丰富,但也不能应对复杂的钓况以及当地的鱼情。但杰爷天马行空貌似不靠谱的尝试往往能取得不错的效果:记得一次在印度恒河里面钓巨型胡子鲶,钓了一个月没有钓到目标大鱼,当他看到当地人在水边火葬之后把没有烧完的东西丢下水就想到了“用火打窝”。利用了老鱼可能依靠火来觅食的习惯成功的钓到了巨物。

听说你有大胆的想法?

杰爷也有钓鱼人吃苦耐劳的精神,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他曾经为了守一条大鱼而持续奋战数月、为了不错过时机坚持不住了就在发烫的岩石上睡觉、新买的衣服穿破了还没有钓到大鱼就继续穿着。

翻山越岭、风餐露宿不在话下,但是不管条件多么恶劣他都尽可能地不去吃自己钓上来的大鱼,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在哪里钓上来就放归哪里。你让我得到快乐,我让你重返自由,不过详细的科研记录和采样还是有一定的必要的。

米级怎么能算巨物?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杰爷虽然钓生彪悍,但也有走空的时候,甚至是刚下竿就被撵走。事实上这也是对政策不太理解的结果,他准备在中国钓一条巨物的时候就被执法人员撵走。蓑笠哥觉得他的方式不对,他要是拿两根竹制的路亚竿再接上线估计就没有事了。要知道钓友们常说的:“电工水上漂,药师沿河跑。**起大早,专抓钓鱼佬”可不是平白无故说出来的。

看样子像是大板鲫?

杰爷年纪大了,现在可能已经没有足够的体力去和数百斤的巨物搏斗,但是他钓过的那些大鱼以及他卓越的钓技和精神会永远留在我们钓鱼人心中。期待再次看到杰爷出山钓鱼,哪怕没有那么大的鱼也没有问题,我们喜欢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