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西藏有些地方,为什么不能钓鱼

在很多钓友眼中,有水的地方就能钓鱼!事实真是这样吗,我想说并不是!那得看在什么地方,有些地方随便钓,而有些地方是不可能随便钓的。就比如说西藏,我相信资深钓鱼人都懂!

美丽的西藏一角

也许很多新手,或者说不了解的钓友,就会纳闷。为什么西藏这里不可以钓鱼呢,当然不是说不可以,是有些地方是不可以的!经常上网的钓友肯定刷到过,西藏有些水域,水里面的鱼漆黑黑的一片,肉眼就可以看到,钓起来肯定过瘾!

但这只能停留在想象当中,那么为什么不能钓鱼呢?今天我来为钓友们补充一下,看完今天的文章,你就明白了!

有些地方是有不一样的风俗,比如说水葬!水里面的鱼,自然也是不一般的。在当地人眼中,这个地方有些不同,如果钓鱼人在这里面钓鱼,无疑是在犯错。到了一个地方,我们就得遵从当地的习俗,因此,有些地方是不能钓鱼的!

那边有水的地方,不同于我们常见的河流,在当地可能被称之为圣湖。如果,钓友在这里垂钓,那么就是不把人家的圣湖当回事,如果在这里钓鱼,肯定会招来麻烦事!所以在西藏那边,看到有水的地方,想钓鱼最好是提早打问一下,是否可以钓鱼!

水是生命之源,在任何地方都被看为珍宝,同样水中的鱼,可以起到净化水质,调节水平衡的作用,所以有些地方是被禁止钓鱼,就如长江禁渔一般。命令规定,某些地方是不能钓鱼,所以在不被允许的地方钓鱼,自然会给自己招惹麻烦!

鱼在有些地方人的心目当中的地位很高,就如回民看待猪是一样的。这是人家的信仰,这是人家的禁忌,所以如果在那边钓鱼,大家就可以想象到,这无疑是给自己找麻烦。既然来到了一个地方,那么最好就是入乡随俗!

藏区有些水域当中,里面的鱼种比较丰富,很多都是保护鱼种,比如说黄鱼!如果钓鱼人随意垂钓,那么这些保护鱼种就会面临伤害。这样无疑是处罚法律,所以有些地方不能钓鱼。人生地不熟,不要盲目下杆!

一些水域当中的鱼,有些都是藏民放进去的。也都是有美好愿望的,或者是有期待的。盲目的下杆钓鱼,自然人家不乐意了。本身人家放生是寄予了希望,结果被你给钓走了,换做谁心里也不舒服!

简单来说,大家如果去西藏游玩的时候,就要遵从当地的风俗习惯,不懂的就要问。至于钓鱼的问题,大家还是不要考虑了。既然去了,咱们就要尊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