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谷子作饵钓鱼的五个实用技巧

谷子垂钓技巧一:

谷子的制作,制作的方法多种多样,只说一种简便易行的:

谷子洗干净,去除异味,放入高压锅煮,上气后煮十五分钟左右,至部分谷子微微开口。关火。用冷水冲淋高压锅,气放毕开盖。沥干水份,加入小药组合或自 制中药药酒,搅拌几分钟。再盖上锅盖闷一夜。第二天早上开盖,清香扑鼻,装袋则可。总之只要能诱魚的,促食开胃的,兴奋神经的等尽管往里面加。但要注意用 量,宜少不宜多,否则不但不诱魚,反而驱鱼。

谷子垂钓技巧二:诱钓合一。

谷子垂钓打窝只用谷子,钓饵也用谷子。从每年四月到十月,我都只用自制的谷子打窝,用谷子挂钩钓大鱼。偶尔使用嫩玉米,麦子等作钓饵。如果想多钓鲫 魚,可在诱饵谷子中多加麦子、玉米等物,在三、四月天气较冷时也可用粉剂饲料混合谷子打窝,但在五月之后,最好只用谷子打窝,否则会招来无数小杂魚和花白 鲢,大大影响钓大魚的效果。

谷子垂钓技巧三:主钓对象魚。

鲤魚、草魚、鲫魚、青波、鳊魚、青魚、翘壳等在谷子垂钓中都通杀,效果一流。在夏天绝不输于任何粉剂商品饵。

谷子垂钓技巧四:钓饵选择。

野钓大鱼,最好的钓饵是谷子,在天气不好时和水质较差的水库,用玉米或麦子很难钓到鱼。谷子垂钓中终极绝招就是挂一颗谷子来垂钓,信不信由你了。而且挂一颗谷子的效果优于挂两颗、三颗什么的。还有别用气门芯,气门芯的异物感会影响垂钓效果。

谷子垂钓技巧五:钓组要求。

最好采用传统钓法,做到硬杆轻坠细线小钩细漂,忌粗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