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钓鱼饵料的适口性探讨

不仅是竞技钓讲究饵料的适口性,在野钓的时候,对饵料的适口性也非常讲究。简单的来说就是鱼吃起来很爽的时候你的饵料的适口性就很好。笔者认为鱼饵的适口性跟饵的软硬度、粘散度、雾化度、味道和饵团的大小有着很大的关系。

比如说,在自然水域你的饵就要接近自然,不仅仅是味道,就连形状也要和自然的饵很象,鱼吃起来才会很安心,它们感觉很安全,就会吃的很爽,这样我们钓起来就也会很爽。

而在养殖塘钓鱼,用原塘颗粒饵就会很好,因为鱼儿经常吃这种饵,所以对这种饵的抗拒力小很多。当然每个地区养殖塘的原塘饵都是不一样的,经常用小鸡饲料喂养鱼儿的池塘,小鸡饲料就是这个鱼塘的原塘颗粒饵,而用麦麸+豆饼喂养鱼儿的池子,用麦麸和豆饼作为原塘颗粒饵垂钓肯定会有理想的收效。当然经常钓鱼的地方,持续投放相同的窝料,久而久之,这种窝料就是原塘颗粒饵。

在经常打比赛的池子,饵的适口性就更重要了,这里的鱼可不是从没见过世面的读书人,它们可以说久经杀场,对饵料有一定的认识,这时就更要找它们爱吃的,并吃起来会很爽的饵,这时你才能找到提竿时机,才有可能赢得比赛。

当然除了饵料的应变,还有就是在快鱼钓灵,慢鱼钓钝的基础上做相应的变化。(这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要靠个人的临钓经验的积累和对鱼情的正确判断,还有对饵料的认识)

要想做到到什么水域知道用什么饵,用什么状态的饵,对什么鱼用什么样的饵,以及什么样的鱼口用什么状态的饵,这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搞定的,要有长时间的经验积累,并且还要对钓鱼过程中的变化有着深刻的认识和灵活的应变技巧。

总而言之,要在日常的垂钓中掌握你常用的饵与饵的配比,饵与水的配比,哪种比例是什么状态必须要了解,这样你真正钓的时候才能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把内中繁琐的钓鱼运动演绎的悠然自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