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常见三类饵料的特点分析

一般饵料的搭配是基础饵+味型饵+状态饵,下面就我们常遇到的这三种饵料来说说它们分别有什么样的特点,来给大家搭配饵料提供一个参考吧。

一、基础饵

基础饵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以谷物类,一种是动物蛋白类。

1、谷物类:谷物类基础饵,主要以谷物为主,味型属于熟粮食味。适合在夏季、肥水塘,垂钓老鱼、滑鱼时使用。因为谷物类基础饵没有强刺激性,更为平和,可以降低鱼类的警惕性,并且谷物类基础饵料可以粗大可以起到留窝的作用。市场上的谷物类基础饵有很多,例如:老鬼大野战918、水之峰超诱等。

2、动物蛋白类:动物蛋白类基础饵,主要以螺肉粒、鱼骨粉等动物身上材料为主,味型属于腥味。适合在春季、秋季、瘦水塘、野钓,垂钓生口鱼时使用。动物蛋白类基础饵可以促进鱼类开口,提高鱼类适口性等特点。市场上常见的动物蛋白类基础饵有老鬼螺鲤、丸九神通力等。

二、味型饵

味型类饵分为很多种,一种味道就是一种味型。不过大体可以分为香和腥两大种。

1、香:饵料加入香类饵料目的主要是为了诱鱼和刺激鱼的摄食欲望,一般使用香类饵料都是多种一起使用成为复合香型。香味型饵料全年都可使用,只是要掌握当地的鱼喜欢哪一种香味而决定,用量一般为瘦水少用,肥水多用,夏季少用,春秋多用的原则。

2、腥:腥型饵料多数是调节整体适口性,比如遇到鱼开口不好、浮漂动作小等情况时,可以适量加入一点或者沾一点腥型饵料进行调节。

基础饵与味型类饵料其实很好分辨,从包装大小上就可以区分出来,包装大的一般就是基础类饵料,包装小的一把就是味型类饵料。

三、状态饵

状态饵,顾名思义是调整饵料整体状态所用,市面上常见也是我们会经常用到的有拉丝粉、轻麸、雪花粉、小麦蛋白、白粉等。状态饵一般是根据垂钓鱼种以及钓法来进行挑选,比如:垂钓鲢鳙鱼我们需要减轻饵料比重,增强饵料雾化,那么我们在挑选状态饵料的时候,就会选择能够减少饵料比重的轻麸和增强饵料雾化的白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