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能快速掌握鱼饵的使用方法

用饵,是作钓之中影响颇大的一个环节,也是一个令很多钓客烦忧难解的问题。将这个难题摆在新手面前,要么是不知者无畏觉得简单至极,要么就是一头雾水无从琢磨觉得难于上青天。

不管是什么感觉,尽快掌握用饵的基础法则,都是新手的最好选择。毕竟事关钓绩,说不重视的人大多只是说说而已,谁不想一出钓就能钓到许多鱼呢?既然如此,今天咱们就来说说用饵的基础。

一、鱼饵的类型

现在我们在生活中常常可以见到的鱼饵主要可以从味型和功能两大方面分类。从味型上来分,可以将其分为香饵、腥饵、腥香饵以及香腥饵四种。几乎每一种饵的味型,都是在出厂前就已经定下来的(这里主要说的是商品饵)。若是自制饵,钓者也完全可以自己调配饵的味型出来。

从功能方面来区分,可以将其分为四种。状态饵大多被钓者用啦改善鱼饵比重、雾化效用以及粘散度。小药就是我们常说的添加型鱼饵,多被用在鱼情不理想的情况下。基础饵,则多是由谷物制成的,在饵中所占比重很大。我们说的主攻饵中,则往往含有不少蛋白类成分。

二、鱼饵的特点

鱼饵的特点说多不多,说少的话挨个数起来也是会令人发懵的。这里小编主要将其明显特点拿出来说一说。毕竟充分的了解鱼饵的特点,有助于提高选饵的正确性。

第一点,味道

从鱼饵的味道出发,去迎合鱼儿的口味,是最快捷诱到鱼的方式。知道了目标鱼种喜欢什么,我们就去为它们提供它们喜爱的食物。既然钓客都清楚鱼儿对味道的敏感程度很高,不妨就充分利用起这一点来,让鱼饵的针对性更大。

第二点,饵色

用颜色诱鱼也是一个不错的方式。既然大家都重味道了,我不妨在颜色中拔个头筹。饵色无非是红色白色黄色红色和除此之外的颜色。我们知道,鱼儿对不同颜色的感知程度是有很大的差别的,所以一定要将这一方面重视起来。

不可否认的是,有些鱼的色觉与我们人类的色觉是非常接近的。而大部分的鱼儿通常都对红与白与黄三色比较敏感。所以,不管是买饵或是自己配饵,都最好以这三种颜色为先。相信若是你坚持这样选的话,是会取得不错的成就的。

第三点,饵香

鱼类的视力不突出,嗅觉可是很灵的。研究表明,大多数鱼类都对带有自然清爽香气的鱼饵没有拒绝力。所以若是想让自个儿的上钩率提升一个高度的话,在选饵的时候可要用心咯。若是觉得现成的作物不够香,也可以用温火将其翻炒一会儿。炒过之后的鱼饵,往往会比美炒之前的鱼饵香很多。

第四点,饵形

这里说的饵形,更多的指的是饵的大与小。决定鱼饵个头大小的因素主要是鱼儿本身,尤其是鱼儿的嘴型。若是鱼饵偏大的话,鱼儿是很难将其吞下去的。吞都吞不下去,吃就更无望了。此外,鱼饵的大小应该与鱼类的嘴部类型相适应。所以在出钓之前,钓者最好先将自己心仪的目标鱼确定下来。

第五点,饵所处的状态

说起状态无非就是饵的雾化。雾化在作钓中的影响力并不小,只不过名气尚小了一点。在施钓的时候,雾化的效用直接影响着鱼饵散落后所在的位置。所以,钓者一定要精准把握作钓节奏,根据鱼情和水域状况调整雾化状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