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粘麻团的饵芯,软黏好还是硬黏好

通常来说,软黏饵粘麻团,针对的是口少、轻口,吃饵谨慎的鱼情。

此时塘中的鱼儿因为被钓放过,或被锚过,变得吃饵谨慎,另外也张不开嘴吃饵,此时我们可以搓软黏饵作钓,同时配合着加入状态饵,将饵料的比重调轻,使鱼儿吸食更方便。

硬黏饵粘麻团,通常被用于作钓鱼多、鱼乱,大小不均的鱼情。

在这种鱼情下,如果使用软黏饵作钓,小鱼吃不进钩饵,转而吃钩饵上的残留。在这种情况下,入水后,饵芯很快会被小鱼吃光,钩饵残留少,自然很难钓到目标鱼。

此时,我们可以使用硬黏饵。小鱼攻击硬黏饵是吃不进去的,也难以将其从钩上撞掉,这样能有效保证钩上有饵料,使我们有机会吸引目标鱼吃钩。

总结:作钓时,是使用软黏还是硬黏,就要考虑这两种饵料,哪一种能使目标鱼吃钩舒服,且能给非目标鱼吃钩造成困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