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雾化好,钓的就多?它才是影响收获的原因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钓鱼的时候。不管鱼口好不好,总有人收获好,有人收获差,甚至没收获。在不考虑线组、调钓、钓位的情况下,饵料是关键,怎么用好饵料才更好?想要用好饵料要先了解饵料:

1、饵料类型

2、理解饵料的雾化

3、理解饵料的状态

4、鱼情饵料需要雾化好

5、鱼情饵料需要状态好

只有理解饵料的类型,根据有所用饵料的不同,理解饵料雾化;饵料的雾化和状态不同,对应的鱼情不同,根据鱼情才能选择合适的饵料状态,下面是详细分析。

一、饵料类型

饵料大体上来说有3种,谷物类饵料、动物性饵料,混合型饵料这3种饵料,不管是气味还是味型都是鱼类喜欢吃的食物,也是鱼类平时就能吃到的食物。

谷物类饵料:谷物类饵料用玉米、红薯、小麦、高粱等之类的农作物磨成粉制作而成,很多鱼类都是杂食性鱼类,这种植物种子,谷物类饵料它们很喜欢吃,不管是诱鱼效果还是留鱼效果都是不错的。这类饵料又分为本味饵料、香味饵料两种。

动物类饵料:动物性饵料用虾粉、鱼粉、螺肉、蚕蛹粉、蚯蚓红虫等之类的小动物磨成粉制作而成,这些动物也是鱼儿在水底经常能够吃到的。动物性饵料具有味道大,散发更远等特点,诱鱼效果很好,这类饵料又分为腥饵、浓腥饵等。

混合型饵料:有些饵料既有谷物又含有动物性饵料,既有腥香又有香腥,这就是混合性饵料,谷物和动物性饵料搭配而成。其实不管什么味型饵料,只要能钓到鱼都是好饵料,不管饵料什么味型主要的目的是钓到鱼。

饵料在水底散发很快,穿透力很强,诱鱼效果很不错。在加上饵料里面加入了大量添加剂,从而刺激鱼儿开口,这也是用饵料钓鱼的好处之一。

二、理解饵料的雾化

谷物类饵料、动物类饵料本身制作饵料的材料有些会雾化,有些不会雾化,在一些雾化性差的饵料内加入一些悬浮颗粒比如:轻麸、雪花粉、速攻之类的增加雾化,使饵料悬浮性更好。

雾化的效果:饵料的雾化能够更快地散发饵料的气味,同时也使饵料的悬浮状态更好,在水底形成一个悬浮的雾化带,使饵料在水底剥落,诱鱼留鱼效果更好,使鱼儿能够留在窝内。

雾化的搭配:在饵料内加入轻麸、雪花粉之类的状态饵,可以达到增加雾化的目的;减少雾化饵料的比例可以达到降低雾化的目的,通过他们的比例控制雾化。

雾化的调整:我们所用的商品饵料一般都是搭配好的,很多饵料不需要添加状态粉,当饵料松散的时候可以多揉打几遍,让饵料粘度更大。

饵料雾化的好差就是通过,添加悬浮性颗粒的多少来增加或者减少雾化,通过饵料内轻麸、雪花粉、速攻的比例来控制雾化的快慢,从而达到目的。

三、理解饵料的状态

天然饵状态一般来说很差,需要在饵料内添加一些状态粉来调整饵料的状态,常见的状态粉为拉丝粉、粘粉它们的用途不同搭配出来的饵料状态也有所不同。

拉丝粉:拉丝粉主要增加饵料的粘度,让饵料入水后吸水蓬松,附钩性更好不易被水冲掉。拉丝粉可以很好的控制饵料雾化的速度,饵料内添加拉丝粉,使饵料达到理想的状态,使用拉饵的时候拉丝粉使用较多。

粘粉:粘粉听名字就是使饵料粘度更大,防止饵料未到底之前便出现容散的情况。增加铒料的粘度,钓深水大鱼或者小杂鱼多的时候用的比较多,可以减少饵料雾化的速度,使饵料在水底层层剥落,由于粘粉很细,饵料在水底不会出现蓬松的现象

调整状态:开好饵料以后最好有一个“醒饵”的过程,这个过程是让饵料充分吸水,从而状态更好,切忌开好饵料立即使用。一般来说醒饵需要几分钟时间,但是这个时间随着天气的寒冷而延长,天气的炎热而减少。

饵料状态不同,拉丝粉和粘粉使用方式不同,垂钓的鱼种也不相同。拉丝粉在拉饵中使用,使饵料附钩性更好,饵料入水后更蓬松;粘粉在搓饵中使用,防止饵料在水中层雾化,使饵料在水底从饵团表层向里层,层层剥落,钓大鱼使用较多。

四、五种鱼情饵料需要雾化好

饵料的雾化程度主要还是看鱼情,鱼情不一样饵料的雾化程度不一样,鱼情好的时候雾化就要好一点,下面这几点需要饵料雾化快一点好。

1、诱鱼雾化要快:刚刚打好窝子钓鱼,或者不打窝靠抽窝子诱鱼的时候,饵料雾化要快,让饵料快速雾化味道快速散发,从而达到快速诱鱼进窝的目的。

2、钓浮雾化要快:钓浮一般是钓白条、和鲢鳙等中层鱼类,这些鱼类有些是虑食性鱼类,有些是中层鱼类,饵料在水中层形成的雾化带能够很好的诱惑它们进窝吃饵。钓草鱼的雾化没有鲢鳙快。

3、鱼情好雾化快:鱼情好的时候雾化要快,鱼情好水底鱼儿很多,它们都在水底抢食,饵料雾化差的时候,饵料在水底的散落物太少,起不到留鱼的作用,为了留鱼持久就需要雾化快。

4、鱼情不变雾化快:当鱼情没有变化的时候,饵料雾化也要快一点,饵料雾化快层层剥落饵料慢慢变小,饵料更容易入口,虽说饵团比较大,但是在水底的饵团并不大,入口性好,上鱼快。

5、钓小鱼雾化快:钓小鱼也就是钓小鲫鱼的时候,饵料雾化要快,原理和上面一样,都是为了更容易入口,也能够起到诱钓结合的效果。

饵料的雾化和鱼情关系很大,光头觉得不追求雾化,最主要是根据鱼情,什么样的鱼情决定用饵料的状态。那么什么时候需要状态好呢?

五、五种鱼情饵料需要状态好

有时候并不是饵料雾化好就能多钓鱼,结合鱼情、水情的变化而去变化,能够跟上鱼情的变化,从而调整饵料的状态才会有一个好收获。

1、钓底时雾化要稍慢:钓底层鱼相对于钓中层鱼来说,雾化要慢一点,因为饵料到底都有一个过程,这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饵料雾化太快可能还没有完全到底就已经雾化,或者在水底停留时间太短,鱼儿还没吃就已经雾化。

2、钓糗鱼雾化要慢:钓糗鱼也就是钓慢鱼,不管在黑坑还是野钓经常都能碰到,抛竿入水很长时间没有目标鱼吃钩,这时候雾化不需要太快,雾化太快很容易招来大量小鱼,或者鲢鳙,雾化稍微慢一点比较好。

3、鱼口滑时雾化要慢:有些地方的鱼类,经常被钓放或者脱钩,或者黑坑内的回锅鱼,这类鱼儿很狡猾,会出现涮饵的情况,如果饵料雾化太好,鱼儿几次吞吐以后,鱼钩上也就没有饵料了,饵料稍微雾化差一点,让鱼钩上能够剩余一点饵料,也能提高中鱼率。

4、深水雾化慢:深水区钓鱼不管是钓大鱼还是小鱼,都不能雾化太好,由于水深,水表水底的距离比较远,饵料雾化太快入水后在水中层就已经开始雾化,饵料到底以后就剩余一点点,或者完全雾化,就起不到诱钓结合的作用,钓鱼效果也差。

5、小鱼多雾化慢:小鱼多的时候雾化不能太好,不管是白条、鳑鲏、麦穗这些鱼类,对于饵料的味道很敏感,饵料的散落物更是它们的最爱,当饵料雾化太好的时候都能把它们吸引进来抢食。小鱼多的时候雾化慢一点,可以减轻小鱼闹窝的程度。

根据鱼情选状态,根据目标鱼的不同、所钓水层的不同、水深的不同选择饵料的状态也有所不同,能跟长鱼情的变化而去变化才能收获更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