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水温低野钓该如何打窝?学会三招野钓发窝快

冬季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天气冷水温低,自然水域的鱼儿也不容易钓获。大多数钓友冬季野钓以鲫鱼为目标鱼,鲫鱼虽然是非常耐寒的鱼类,但冬季水温低,鲫鱼的活性大大降低,鲫鱼为了保持能量,通常会少吃少动,藏身于相当暖和的水域。冬季在自然水域作钓,要想鱼获好,打窝诱鱼就至关重要,到底冬季野钓该如何打窝呢?

冬季的水温都比较低,自然水域的鱼儿活性也低,鱼儿活动水域会大大减小,大多数鱼类都会三五成群扎堆,如果冬季野钓不打窝,一般很难有好的钓获。冬天打窝主要是诱鱼进窝,那自然水域作钓,该有什么窝料打窝,又该如何打窝才能更快的发窝,这直接影响着你野钓的收获!

1.打窝选点

钓鱼打窝是为了聚鱼增加钓获,冬季水冷鱼不爱动,打窝之前要选择好窝点,切莫随便选择窝点,窝料随手一扔,然后等待鱼儿咬钩,这样打窝注定空军无疑。冬季水温低,鱼儿大多扎堆藏身,不怎么活动,因此打窝的窝点要选择在鱼窝附近,或者鱼儿觅食出没的水域,这样打窝就能快速发窝聚鱼,作钓起来也就事半功倍。

冬季打窝的窝点主要看天气,根据天气的变化和水温的改变,选择鱼儿藏身或觅食的水域,冬季最优的窝点是水草边,没有水草的水域选择水温稳定的深水区。天气好水温高,窝点选择在深浅交接的水域,天冷水温低,窝点选择在深水区,尤其背风的水域比较好。冬季自然水域浅水区,已经不适合打窝诱鱼,你可以采用走钓的方式来试钓,冬季现在的天气,钓深远好于钓浅,打窝选择好的窝点,聚鱼发窝就变得简单,离野钓爆护又进了一步!

2.窝料选择

冬季野钓当然要钓鲫鱼,很多钓友的目标都是大板鲫,作钓鲫鱼打窝首选酒米,自然水域的鲫鱼喜欢发酵的酒味,因此酒米和其它发酵窝料都可以用来打窝,而且聚鱼效果都相当不错,窝料选择不要太过复杂。冬季的水温低,打窝之后诱鱼发窝慢,钓友们可以适当的添加少量的腥味粉饵,商品粉饵落入窝点,水中会快速融散,腥饵能加快诱鱼,更快的发窝,这样能提高野钓的钓获!

3.提前打窝

很多自然水域面积广,由于冬季的水温低,早晚温度变化大,导致水域的水温不稳定,钓友们打窝后发窝相当慢,很多钓友会选择提前打窝,隔夜之后的发窝效果会比较好。对于自然水域提前打窝,不是适用于大多数钓友,自然水域的作钓不确定因素多,有些水域提前打窝,很可能会被别的钓友所抢先,那你就白忙活一场。提前打窝只针对有条件的钓友,你离野钓的水域近,一段时间都有空钓鱼,这样就可以提前打窝或者打隔夜窝点。

自然水域提前打窝,钓友们也要注意,打窝的窝点尽量选择水草边或者深水区,选择水温相对稳定的水域,尽量不要选择水温变化大的浅水区,冬季的温差比较大,鲫鱼在夜间基本不活动,水域中水温越稳定,鲫鱼的食欲越高,打窝诱鱼越快,发窝之后作钓的鱼获会更好!冬季的鱼类首先考虑是水温暖和稳定的水域,然后才是去觅食。

冬不打窝鱼钓不多,这是相当有道理的。冬季温度低,在自然水域作钓,打窝一定程度影响着你的钓获。冬季野钓打窝不仅要选择好窝点,还要选对窝料,不然发窝是相当漫长的过程。以上是我个人冬季野钓打窝经验,希望能帮到更多的钓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