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闹小鱼对策分享

夏季高温天气钓友们一般很少出钓,所以有很多都喜欢选择夜钓,晚上气温下降,在深水里躲了一天的鱼儿也耐不住饥饿到近岸找食吃。此时如能选好钓位,耐心等候,也许能弄上几条大物。

但夏季也有不可避免的缺陷:首先是高温,闷热,长时间处在这种环境下,人体吃不消,容易中暑等等,尤其夏天垂钓使大家最难以忍受的就是小杂鱼闹窝,狂顶狂送、猛拉斜漂、半空跳舞等弄得大家是望水兴叹。

其实对付小杂鱼还是有很多方法的,下面就说几点本人平时遇见小杂鱼的应付心得,仅供参考:

一、时间尽量选在晚间出钓。(晚间闹窝的小鱼数量要远远小于白天,因为晚间“牛鬼邪神”都出动四处觅食,小鱼不是靠岸就是浮水或躲进有障碍的区域)

二、钓点能深则深。(大于两米五的水深,小鱼相应就少,个别钓场除外)

三、窝料多用粗颗粒。(细小的窝料会悬浮在半水和水面,及招小鱼。粗颗粒能迅速下底,且雾化相对较慢,但发窝慢,留鱼久。)

四、饵料味型趋向清单,忌用腥味和浓香,少许香味无妨。(小鱼趋腥、浓香,众所周知)

五、采用大漂,调顿钓顿(我一般是调四钓四、五目,晚上钓六、七目也无妨)

六、放小口逮大口(小口多为小鱼在涮饵啄食,过度频繁的起杆不但钓不到小鱼反而会吓走窝子里面的大鱼)

七、跑铅钓(实在没法的办法,抓死口,不是老黑漂就是大送漂,遇此鱼情,放慢两三秒提杆更能稳当的中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