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法之长竿短线钓鲫鱼分析

长竿短线钓鲫鱼是传统钓钓鲫鱼的方法之一,其特点为机动灵活,效率较高。特别适用于鲫鱼活动量小,钓场水生植物或障碍物较多不适合悬坠钓(台钓)的场所。

一、钓组配置

6.3-7.2米手竿,视力好的可选择更长的钓竿,可钓范围更大。对钓竿的要求是轻、细、挺,钓线选用0.6--1号优质钓线,线长选用钓点水深+50厘米,一般约竿长的1/3,钓钩选用千又0.3--0.5#,用5粒塑料散漂,铅坠可选用保险丝,坠钩距离为约为3厘米,半水调到水面剩二粒散漂为宜,钓时面为三粒散漂。

二、诱饵

酒泡小米,浸泡时间宜较长。

三、钓饵

1.太平二号红蚯蚓。事先挖或家养均可.选择火柴梗大小。

2.梗米饭粒。

四、钓法

长竿短线钓鲫鱼不能一窝死守,要多窝轮钓。以一竿长为准,先打二、三个窝,等半小时后,再打二、三个窝,定点打的窝里就放一撮酒米。这样在钓原先的窝时,其它窝会在钓的过程中发窝。如果不发窝就废弃,发的窝待上鱼明显减少就进行续窝,但量要更少。

钩上的钓饵如果是饭粒,以半粒为佳,甚至可以是三分之一粒,如果是蚯蚓,则比钩尖长1厘米为佳。钓时,钓饵一般不入窝,以窝的周围为好,如果漂没有反映,则轻提10至20厘米,再慢慢放入窝边,以引诱鲫鱼就饵。

漂一般是上浮半粒或一粒即可起竿,有时候也会黑漂,有时候在上提过程中有扯拉感也应起竿。提竿要领是手腕向上一挑.利用手腕力量将竿梢提起.回缩手臂带动钓竿上扬.将鱼儿直接挑出水面.飞向岸边(这个动作要一气呵成.在飞鱼同时缩竿.一般不用遛鱼)如遇个别情况钓上大鱼.如钓获500克以上鲫鱼时.宜用抄网抄鱼上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