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总结分享个人野钓经验

初到一个陌生的钓场,钓位的选择很重要,饵料、窝料的选择,还有96KaiFa源码的钓技都关系96KaiFa源码的收获,针对这些问题,本人在多年的野钓经验中,总结出了一些野钓的经验和技巧,现在分享给大家,欢迎广大钓友参考交流。

1、陌生钓场找钓点

到了一个陌生的钓场,不要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找个地方就下钩,这样会大大影响你的鱼获,甚至让你空军。那如何在陌生的钓场找到一个理想的钓点呢?首先你 要做的是了解一下钓场的环境情况与水域情况,这个很重要。这其中重要的前提是:如果是流水水域的钓场,那就选择回水湾或相应静水处。如果钓场水底是以烂泥 为主的,要选有石头或是石堆的钓点 作为钓位。如果钓场水底是以砂石为主的,要选择钓位有树木或水草的。如果在静水钓,就选择有流入水口的作为钓位。天气太热找阴处,天气太凉找阳处,早上选 水深,晚上钓滩涂。这些都是根据鱼的活动规律性来安排。然而要对鱼情的不同变化而找到相应的钓位,这其中的学问非常多,不是一下子说得完的。

2、饵与窝料

虽然我野钓从不打窝,但由于不打窝钓鱼难度大,加上好多钓友都有打窝钓鱼的习惯,所以在这里就讲一讲鱼窝,所谓的鱼窝就是给鱼们一点小甜头,让鱼集 中起来一起上当受骗的过程。野钓时,要打窝的话最好是对鱼下窝,窝料要做到与其他钓友有所不同,不然的话,鱼鱼可能就不理你了。打窝中,有的钓友爱打重 窝,有的钓友则爱小窝,还有的则是三心二意。这就要按自己的喜爱、要求与目的来做了,只是用的窝料最好是生态的,不要破坏水生态系统,窝料要求是香气浓, 要选择在水里穿透力强的原料做窝,做的窝尽量与他人不同。饵的选择,如果你能做到对鱼下饵,对饵上鱼时,你就已经成为高手了。目前总的说来对应鱼口最好的 饵味就是:浓诱淡钓,也就是说,饵闻起来要香,但吃起来要淡。饵对不同的鱼或是相同的鱼在不同的水域和不同的季节又有所不同。

3、钓组与钓技

粗线大钩上鱼故然跑不了,但这样的线组鱼口就会少得多,要选择鱼口与鱼获相适应的钩线组才是上策。比如我们主钓鲫鱼与小鲤鱼为主的话,选择1号钩与一 号线就够了,这线组小鱼有口能上,如果上5斤左右的野鲤同样可以玩,只要不是差的线就不会断线。当然,如果你能搞到阿修罗的线,1号线同样能搞到10斤的 野鲤。钓技,不要跟随别人玩,人家底钓你也底钓,人家离底你也离低,没有自己的主见是不行的。野钓中如果一种钓法20分钟没有上鱼,那你就得换成另一种钓 法(我一般15分钟内不上鱼就得改钓法),你也可以用调漂来进行钓技的调整。特别是在陌生钓场上不打窝就野钓的,这个就非常重要了哦,一不小心就是空军一 个。

学钓鱼的同时也要学会钓鱼总结,要知道一次空军的总结经验要比一次上了50斤鱼的总结经验要好得多。经验总结多了,鱼就好上得多,这不是说明鱼变苯了,而是钓鱼的人变得比鱼聪明了,反之亦然 。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