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台钓如何抛竿,同时减轻鱼的警觉性

台钓如何抛竿,抛竿也叫投竿,必须力求做到准确,定点下钩,才能取得好的垂钓效果。如果每次投竿,东一榔头、西一棒槌,饵食散落范围过大,这就难以形成窝子,自然也就很难收到好的效果。台钓的抛竿动作,通常有以下几种:

1、拨送法

要领是:右手握竿,手臂端平,竿子向左前倾斜,左手抓住铅坠,竿向斜右方弹,同时左手放开钓组,使其向正面预定钓点飞去,随即手臂向前送,压低竿身,使竿梢贴近水面。这时必是钓点、钓线与钓竿成一直线,继而钓线飘然入水。

此法容易操作,尤其适于初学者使用,投点也易于准确。

2、弹送法

在风力较大吋,应采用横向弹送法。要领是:使竿梢贴近水面,以减少风的阻力,把钓线拉紧,竿梢尽量弯曲,这时应根据风向,佔算出提前足,将钓线横內甩出,贴着水面达到预定钓点。注意不要顶风甩。

3、抛用送法

如果人站在水中垂钓,可采用上抛甩送法,如同单于甩长鞭。但要注意用力要柔和,以防饵食脱落。

4、过头鞭击式抛送法

如若风力很大,只能釆用过头顶鞭击式拋送。此时应换上重坠配上大漂。抛竿要领是:正面对钓位,双脚叉开,钓竿举过头顶,使饵钩下垂于身后,距人体1米多,然后用上臂带动小臂,靠手腕的爆发力,将饵钩以鞭击式过头顶向正前方钓点甩出太。注意用力不能过猛,以防止饵食脱落。

以下介绍的是压梢定位动作:

不论用哪种方式抛竿,台钓都比传统钓法多了个压、拉、送动作。当钓线落人水中,浮漂尚未立直时,应将浮漂以上的主线(也叫风线)全部压人水中,同时顺势将鱼竿向后拉20厘米左右,待浮漂立直以后,再送回去20厘米。尔后将竿搁置于竿架上,这时钓者应当是手不离竿、眼不离漂,静候鱼儿上钩。

顺便说明一点,当风线全部压入水中之时,竿梢也就自然而然跟着入水了一一这就叫做竿梢人水钓法,是台钓的一个特点。其最明显的好处是:

第一,可以使风线绷直,有利于提高上鱼的命中率;

第二,由于风线人水,大大降低厂光的折射,鱼线在水中就不醒目,这样便对鱼起到了"麻痹"作用;

第三,主线压人水中,可降低风力的影响,鱼竿较少晃动,有利干漂钩坠定位的稳定性;

第四,竿梢入水并收紧风线,能够有效地提高浮漂的灵敏度。鱼儿咬钩后,无论向哪个方向游走,都会拉紧主线,于是浮漂即迅速作出反应。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