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比赛的饵料与技术经验探讨

饵料是钓鱼渔获中最直接的,也是最关键的部分,但是似乎都太过于了,饵料只有用对路才有效,才是好鱼饵,天下没有万能的饵料,真正可以通杀各种鱼情的鱼饵至少现在还没有,更没有一个方子就可以通杀的神奇配方,如果真有,我想就不会有这么多的鱼饵厂家了,呵呵。

我个人认为,在垂钓过程中,技术、饵料、经验是缺一不可的,君不见在垂钓过程中,用的都是一样的饵料,甚至是开的一团饵料,几个人公用,钓获是不相同的,甚至差距十分悬殊,可见,技术和经验一样是很重要的,而技术和经验,及饵料又是相辅相成的。

老鬼公司创始人易哲曾经说过一句话,三分钓技七分饵,我认同,但是没有那三分钓技,只有那七分的饵料,应对各种鱼情是不够的,所说的钓技可以用扎实的基本功来解决,在时下拉饵盛行的时候,大多数人忽略了搓饵,所以太多的难题出现,跳跃的漂像,虚虚实实的底,我记得老鬼学校李宝安教练我的班主任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搓饵是基础中的基础,我很认同,拉饵是在有了搓饵基础上的发展,要有足够的基本功和足够的经验观察鱼情去应对特殊鱼情的特殊应对办法是很实用的。

经验是靠在垂钓过程中积累的, 认真对待每一次鱼情,根据天气、水质,留意特殊的细节总结经验,下次遇到同样的情况可以解决,这就是经验,在我这里玩池塘,休闲钓的永远玩不过竞技钓的,但是到了自然水域,竞技的却很难和休闲钓的比,归其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技术和饵料与鱼情脱节。

本人有幸参加了07年吉林省长城汽车杯,四平赛区的比赛,混养三场,并侥幸赢得冠军,2000元奖金,和1000多块的纪念品,一个当地的钓手,三场比赛用的都是一种饵料,就是带皮筋的颗粒,直接挂钩,成绩是季军,很好的成绩,我观察了他(第二场相邻)如果他能及时换掉他已经变型的子线,到第三场,能调整线组,那么他应该是冠军,而我之所以说侥幸赢得冠军,是因为在与高手们相比实力很悬殊的情况下,很好的运用了我事先制定的战术。

因为事先侥幸得到真的原塘颗粒,也通过当地的钓友了解到鱼情,那是一个钓斤的鱼塘,可以说基本属于生口鱼,密度是鲤鱼多,500克--1000克居多,也有不足500克的,鲫鱼很少,有自然繁殖的鲤鱼,很小,4个没有1两,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和同去的钓友商量,我认为第一场鱼一定会很快,鱼吃口一定很好,不必在乎线粗,所以我选择了2.5号的主线,1.5的子线,大浮力的浮漂,战斗鲤竿,第二场用2.0的大线,1.2的子线,迪佳竹本技中性竿,第三场1.2的大线,0.8的子线,用我平时钓大鲫鱼的软竿,并很认真的调漂,找好底,(因为不让钓)回住处休息。

第二天的比赛果然如所想,第一场鱼疯咬,我的战斗竿,心里有底的线组发挥了作用,第一场17.5公斤轻松拿下1分,第二场本想先拿窝里的鱼再诱,呵呵鬼使神差,第一竿上的是诱饵,呵呵,下去就是一个黑漂,结果因饵太硬没有钩牢,跑了,呵呵很可惜,继续钓在上了一尾鱼后大线打结了,赶紧拿起身后备用的另一套竿,继续钓,3尾鱼,混了个3分,呵呵,第三场的时候鱼就很慢了,基本不出鲤鱼了,我第三场的边在第一场的时候上鱼就不好,但是我依然坚持钓鲤鱼,因为第一钓小鱼不是我的强项,第二鲫鱼很少,小鲤鱼4个1两,太小了。

在第三场开赛前我们组的裁判就告诉我第三场钓小鱼,不挂蛋前10名就没问题了(我很感激.也是很好的战术)可是我没有配钓小鱼的线组,我告诉自己,就博大的,赢了,进前3,败了出前10不后悔,开赛后认真的对待每一个漂讯,在中场的时候,一个很细微的上顶,留意很快一个有力的2目下顿,提竿中鱼,很小心的溜鱼抄鱼,入护,呵呵,长出了口气,在接下来的比赛换上了小钩,又钓了几尾小鱼,结束比赛,3分,这样三场7分赢得了冠军,很开心,亚军也是7分,但是侥幸我是133,他是223,呵呵一个小分的区别,赛后总结了这次比赛,肯定自己的战术,加幸运。

说了这些有点班门弄斧,但是我还是要执着的说,如果一个96KaiFa源码,能把用饵加上扎实的基本功,和平时的经验积累相结合,那么你将是一个对老婆有交代,对你花的竿费有交代的自得其乐的96KaiFa源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