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外陌生钓场钓鱼的三个要点

现在繁忙的生活,让钓友们基本上在附近熟知的野外钓场垂钓,这些地方由于知根知底,所以钓起来没有意思,钓友们偶尔也是想要换个陌生的野外钓场垂钓,来找一些新的刺激。那么在野外陌生的钓场垂钓的时候,我们要怎么钓鱼呢?小编整理了野外陌生钓场钓鱼的三个要点,希望钓友们能够注意。

一、咨询野外陌生钓场的常客

一般来讲,不少钓友都习惯在一般在熟悉的钓场垂钓,因此在对钓场的环境、鱼情等多种因素都熟悉的情况下,可以用比效率很高的钓法来提高渔获量。但在陌生钓场垂钓的时候,我们对钓场的水情、鱼情、环境都不熟悉的情况下,我们要向陌生钓场的常客进行咨询,了解陌生钓场的水情和鱼情。

中医看病讲究“望、闻、问、切”,我们钓鱼也是如此。首先我们在陌生的钓场看钓友占据的钓位,看他钓到什么鱼;然后我们要在岸边闻下空气中的气味,看这个水质是什么样的,一般来讲,水味腥而不臭是最好的;接着我们就要问钓友、问当地的居民,问这里附近有没有加工厂和农田,水里哪里鱼多,对当地的环境有个细致的了解;最后我们就要实践操作,来试下自己的饵料适合这里的鱼口。

二、陌生野外钓场适合守钓

在实践操作的时候,我们要坚持守钓来验证别人提供的信息,同时让自己对该钓场的水情、鱼情有个大致的了解,如果在大水域垂钓,我们打窝要用穿透性强的窝料来诱引水里的鱼,尤其是新的钓位,更需要重口味的饵料来诱引鱼儿。如果在别人的钓位垂钓,我们要了解他用了什么饵料,用相似的饵料诱鱼,效果一般会很好。

三、野外陌生钓场钓鱼要耐心

在陌生钓场钓鱼,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颗平静的心。尤其是开辟新钓位的钓友,你对这里不熟悉,水里的鱼儿对你也不熟悉,你的饵料对鱼儿也是陌生的,因此要静静的等待水里的鱼儿熟悉这一切,进了你的窝点,吃了你的窝料。这个时候你才能钓到一个理想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