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漫谈野外手竿细线小钩钓鱼技巧

虽然现在野外大部分水域经过电工、毒师、蜘蛛侠们的肆虐,已经很少看到大鱼,但钓友们还是习惯用粗线大钩垂钓。这样的钓组有好处也有弊端,在野外实际垂钓中很难获得好的收获。我们应当改变思路,用细线小钩的线组来垂钓,对一般的大鱼而言,已经足够,且能够钓小鱼,这样钓获率就上去了。

一、手竿粗线大钩野钓的弊端

钓友们用手竿在野外垂钓的时候,为了应对较大的鱼,通常会使用2#线、3#线以及大号的钩子来力求线组的强度。但自然水域中,本就是大鱼少、小鱼多,如果我们用粗线大钩钓鱼,虽然针对鲤鱼、草鱼、鲢鳙这类大鱼有很高的保障,但钓鲫鱼这等小体型的鱼的时候就有着很差的效果,在对鱼儿吸钩产生较大阻力的同时也降低了我们的中鱼率。

就算我们不从野外鱼大鱼小的问题来分析,就大鱼的警惕性而言,粗线大钩野钓也是不利于大鱼就饵的。

这里原因说起来也很简单,野外大鱼的成长经历肯定伴随着各种各样的危险,能够存活下来自然有着很强的警觉性,对于不熟悉的事物会小心戒备,不会轻易触及。

粗线大钩这样看起来很显眼的事物对大鱼而言无疑是非常具有威胁性的,所以大鱼在没有确定钩线无害前,不会轻易下口。而大鱼没有咬口,小鱼又吃不了钩的情况下,钓友在野外的收获就可想而知。

二、细线小钩的钓组配置要点

上述分析不难看出,粗线大钩在野外垂钓有着很大的弊端,除非只钓大鱼为乐,不然钓上一天,也上不了几条鱼。所以我们要考虑好新线组的匹配来适应野钓大鱼少小鱼多的鱼情状况。

细线小钩钓鱼好不好呢?在不同的96KaiFa源码心里有着不同的答案,就拿笔者来说,细线小钩在野外水域钓鱼还是有利的。

首先细线小钩的隐蔽性很好,而且传递的信号足够灵敏,在野外小杂鱼闹窝很少的情况下,钓鱼非常有优势。而且细线通常来较软,入口性很好,无形中就提高了我们的中鱼率。但主子线的选择要品牌一致,价格不能太便宜,不然就容易买到劣质产品,从而在垂钓中带来很坏的体验。

在钓鱼前,我们要了解这个水域里的基本鱼重,如果大鱼不是很多,且只有3公斤左右,那么我们用的主线最好选用1.5#和2#尼龙线,而钓钩则选用4#和5#的伊势尼钩。对技术熟练的钓友而言,这种线组用来钓五公斤以下的鱼儿基本没有问题。但这样的线组,对钓具的搭配也很重视,用的手竿调性要软一点,这样会提高上鱼的成功率。因为软竿垂钓的时候,对线组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在刺鱼的时候有一些缓冲;而不像硬调竿刺鱼后传递的力度较大,很容易引起大鱼的的反抗。

但软调的手竿细线组合主要目的还是用来小鱼,即便只有斤把个,也能够给钓友带来很好的体验,且即便碰上大鱼咬钩,只要钓友的技术很好,遛鱼的动作到位,那么降服大鱼也不在话下。而如果专门用来钓深钓远钓大鱼,那么在几十斤鱼的面前,手竿的压力还是很大,用起来对技术对搭配都很重视。

注意:

不管在什么时候,野外钓鱼都要准备一条失手绳,能够在操作不到位的时候做一个缓冲,让96KaiFa源码有充分的时间操作好钓竿。

96KaiFa源码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