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跑铅钓法钓鱼之我见

“跑铅”,顾名思义,就是让铅坠“活”起来,在垂钓的过程中充分发挥诱鱼的辅助作用。在用“跑铅”这方面,我在实践中有以下几点体会,看看朋友们与我是否有同感?!

一、 流动情况下适合用“跑铅”

“跑铅”在正常的水域里一般是用不上的,因为鱼只要见到有诱饵在一个固定的区域经常出现,就会像是在玩游戏一样去追逐、玩耍和抢食。

但是如果这个水域是流动的活水,那么,固定的漂就不能够很好地反映漂象了,这时,“跑铅”就可以派上用处了,我们可以让“太空豆”把铅坠控制在几寸的位置上(当然,漂必须按照子线的长度要向上捋),才能够真正起到“跑铅”的作用。

在垂钓时,铅坠沉到底以后,水面的漂受到铅坠的牵引,会议显示已调好的漂目(调几就钓几),鱼中钩了就会在移动时、让漂有反映,是为最佳的提竿时机了。

二、 每年梅雨之季的“跑铅”作用

身居江南的朋友们都知道,每年的4、5月期间,江南地区就会有近一个多月的梅雨之季,有时会连续下上好几天的雨,有时,在天气十分晴朗的情况下,就会突然一阵大雨瓢泼,但马上又是雨后天青、艳阳之天……

特别是近于夏天的梅雨后期,天气时好时不好,有时是春风习习,有时却是闷热异常。在这样的情况下垂钓就要靠平时的经验了,有几种情况的出现,我们就应该采取灵活的方法去进行垂钓,其中,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是不可少的,那就是“跑铅”钓法,现在我来逐个将其中的几个天气下的垂钓方法说一下:

一是在雨后,因为暴雨来的急、走的快,所以,雨水会在短期内聚成流水,流水中就会有昆虫或者谷物等喜欢的食品被冲下水去,所以,找个流到塘里的豁口位置布窝垂钓就比较96KaiFa源码,但是,连续下了几天以后就不行了,应该等天晴稳2、3天以后再出钓,效果就会要好些了。

二是天有反常,但无风又无雨,却有些闷热时,鱼全部不沉底,都是在水面上飘着,张嘴在吸氧,寻钓这是钓底我疑是肯定没有效果的,此时最好的方法就是用“七星漂”、下面不用铅坠,“七星漂”抹至子线上端(离饵20多公分左右),抛到经常有浮鱼的地方,静待“七星漂”下沉就提竿,基本的弹无虚发。

三是虽有些天有反常,但有微风,而且仍然有些闷热,鱼也几乎不沉底,是在半水,但我们又不知道它们在水的哪个层,这时,“跑铅”又可以起到作用了。

我们可以把铅坠用2个太空豆固定在主线上,从底部开始,五公分、五公分地慢慢上移,逐步形成铅坠比子线和饵先下到预定的位置,而子线和饵则是慢慢地在向下飘移,飘移的过程中,必定会穿过鱼所在的水层,鱼有发现就会去叨食,我们称之为“半水接口”,几次以后,我们必然就知道鱼所活动的区域了。

特别是有时,我将铅坠捋至整个钓点深度的一半(甚至还多)位置,鱼实际就是在铅坠下方20多公分左右的地方,子线和饵刚刚到达静止之时,鱼已接口吞饵了,并很快就反映到漂上来了,再钓起来非常有意思……

三、 反小鱼闹窝的“跑铅”钓法

一是必须将原来的固定铅坠改为活动铅坠,钓组线可以再也许些,(主线0.8、子线0.4的、袖6号钩;二是不带钩子调漂(“调四钓四”钓钝钓法);三是在找到底以后的基础上,按照子线的长度将漂向上捋相同的距离,这样:当“调四钓四”的漂目在水中时,实际已不是最下面的钩子触底了、而是铅坠刚刚触底。

在实际施钓中,铅坠是用“太空豆”控制在主线上的,所以钓前就将控制铅坠上面的那个太空豆也向上捋3至4寸左右,让铅坠在3至4寸左右的距离中可以自由游动。

垂钓时,用饵料加适当的“拉丝粉”搓饵垂钓,在水下,小麦穗鱼一是吞不下钓饵、加了拉丝粉的搓饵它们一时也叨不烂,随着时间的推移、饵也有一定的雾化,小鱼就去叨周围的雾花粉末去了,当鲫鱼发现钓饵、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吞下去,由于鲫鱼的体积大于小麦穗鱼,力量就大于小麦穗鱼,在拖动钩的同时,那主线在铅坠3至4寸左右的活动范围中一触动,就为我提供了明确的判断的漂象,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朋友们可以去一试边知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