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夜钓鲫鱼想钓得尽兴,有4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鲫鱼是一种适应温度能力比较强的鱼种,无论是在寒冬季节还是现在这种盛夏季节,都能够钓到鲫鱼,而且有时候其它鱼都不出来了只有鲫鱼还仍然坚挺,因此鲫鱼也是96KaiFa源码经常作钓的一种鱼。不过现在这么热的天气,不说鱼好不好钓了,太热了人在作钓的时候都会不舒服,那么这时候等到晚上气温降低时再去钓鱼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想要夜钓钓得尽兴,也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

1、确定夜钓鲫鱼钓场和钓点

夜钓的时候去什么样的水域钓比较好?这是好多钓友共同面临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固定的答案,只不过我们可以按着一定的原则去选钓场和钓点。

选钓场的第一个原则,是尽可能选择去过几次的钓场垂钓。而且,钓场的人尽量不要太多。熟悉的钓场大家都清楚,但是什么样的钓场人比较少呢?自然是比较偏僻的地方。一般情况下,那些交通条件不是很好的钓场是很少有人去的。

选钓场的第二个原则,是尽可能选那些水面不太大的水域垂钓。因为水面面积如果太过广阔的话,鱼儿的分布就会变得很分散,于施钓不利。如果水面面积小一些,鱼儿就会很容易聚集在某些地带。不管是诱鱼还是施钓都会更容易一些。所以,若是条件允许,钓友最好弃小从大。

定钓点的原则。在抵达施钓水域之后,钓友就需要以垂钓环境来确定钓点了。一般情况下,那些靠着山的岸边,如果水域深度在三四米、水域底部有泥沙沉积且较平坦的话,将钓点定在这样的地方是最好的。因为这样的地方虽然看起来很陡,但实际坡度并不是很大。另外,大坝附近、乱石堆积地也都是不错的钓点之选。

2、用饵

夜钓鲫鱼​的时候用饵这个环节是相当重要的。对于新手来说,要从琳琅满目的饵中选出适合鱼情的饵来,难度是比较大的。不过,若是钓友能够仔细分析鱼情、并多学习一些用饵的技巧,也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渔获量的。在夏天的时候钓大鱼,选饵一定要清淡。如果鱼饵上边带着些许农作物的低调之香,诱鱼的力度一定不会差。还有就是大鱼的口味往往是比较挑剔的,所以钓友最好不要将味型不同的饵放在一起用。

3、挑选钓具

夜深人静的时候,大一些的鲫鱼往往是会去靠近岸边的浅水区域觅食的。正因如此,夜钓之时所用的鱼竿就不需要太长了。所以,钓友不妨将鱼竿的长度控制在四米五以下。短一些的鱼竿用起来往往比长鱼竿更加方便。抛投之时的落点往往更加准确。钓友用这样的鱼竿施钓,往往会觉得很轻松,不会有太大的压力。

另外,钓线不能太粗,虽说晚上的光线弱,视觉优势本就寥寥无几的鱼儿是很难被鱼线吓到的。但是,何况钓线过粗的话,是极有可能让鱼儿就饵的难度提升的。至于到底多细比较合适,是没有定论的。这要根据实时的鱼情和水域状况来判断。一般情况下,水库里的鱼儿种类是比较多的,所以在选钓线的时候一定要将大鱼和小鱼都考虑在内。

钓鱼灯是指96KaiFa源码晚上夜钓使用的灯具,为了看清鱼漂的动静,需要使用专门的灯具照射在鱼漂上使鱼漂清晰可见可见,以便准确判断鱼情,同时也能通过光斑确定水中窝点。钓鱼灯有高度可变化与两种光线投射的特点。钓鱼灯有紫光、蓝光等光源,蓝光钓鱼灯的优势如下:可有效反射鱼漂荧光,使之清晰可见;蓝光较紫光波长长,减少惊扰鱼群的情况;特殊光色可吸引鱼群趋光聚集使夜钓效果更佳;蓝光钓鱼的灯光,对人体无害,可长时间使用!

4、保护自身安全

夏天的时候,水边的蚊子和虫子通常比较多。在植物长势茂盛的岸边,还有可能藏着蛇。所以钓友在出钓之前,一定要做个防蚊虫、防蛇的周全准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