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深冬初春时期的钓位选择

低温季节,是人找鱼的钓法。这个时候,选好钓位是关键。在深冬初春时节,天气严寒,96KaiFa源码若想过下手瘾,不妨了解下如何选择钓位吧!

一、钓深水

深冬初春季节,气温低,水温低,鱼有着趋温的特点,所以会在水域中寻找温度相对较暖较稳定的地方。这个时候,深水区的温度相对要比浅水区的温度更高一点,所以,在深冬初春季节,鱼一般情况下也主要集中在深水区活动,故而在选择钓点的时候,首要,要钓水位相对较深的地方,如钓鲫鱼,一般是钓1米至3米左右的水深。

二、钓水草

冬季的主要鱼种为鲫鱼,这种鱼在深冬初春的低温环境中还算有着很好的耐性。虽然活跃度不算强,但依然还在活动。在这个季节,它除了有着趋温性,还有着趋食性,所以,在深冬初春的时期垂钓。钓客可以将钓点选在有水草生长的地方。

水草处不仅能够给鲫鱼提供觅食的场所,还能提供有一个复杂的环境阻挡一些外在的危险。故而,在深冬初春季节,水草区常常有大量的鲫鱼在此聚群,有时候钓客今天钓走了十数条鲫鱼,隔上一段时间,这里又有新来觅食的鲫鱼来此栖息。

不过杂草枯枝等障碍物很容易导致挂线挂钩,垂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用双钩线组,也要多准备点线组,避免挂钩后,有鱼无钩线垂钓的尴尬现象出现。最好的情况是用单钩传统钓法施钓,这样在垂钓的过程中也较容易控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