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做到不同水域施钓都能获鱼的方法借鉴

经常钓鱼的钓友们,对于大水域钓鱼与池塘钓鱼有什么样的不同,心里应该都会有自己的权衡,并也都有自己的应对方式,但是对于刚开始钓鱼的新手而言,即使知道了两者之间的区别,也不知道该如何应对。也有的新钓友因为自己的经验相对匮乏,而贸然采取方法,结果导致了适得其反的效果。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面对两种不同水域,怎样才能更好的钓鱼:

1.选择合适的钓位

在钓鱼的时候,因为钓位选择的不对,往往会起到相反的钓鱼效果。因此钓鱼们在选择钓位时一定要慎重,多向身边经验丰富的老钓友学习、请教,然后学着自己去分析、去选位,首先要做的就是观察,主要观察的对象就是,拟选的钓位环境、所选之处是否安全、有无障碍,除此之外钓友们还应该观察水面上的动静,比如有无鱼打漂,因为在鱼相对较多的地方,经常有鱼跃出水面的现象出现。

最后就是观察你旁边其他钓友的上鱼情况,以便确定钓位的最终位置。

当然在准确的了解完上述要求之后,还需要钓友们进行多次实践。但是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水温,不同的水底状况,也会对钓位的选择产生影响。所以在选位时还要考虑到一下几个方面。

1)是在水下多水草的地方,虽然在这样的地方钓鱼,容易挂钩,但是这样的地方绝对会是一个比较好的钓位,因为鱼一般都喜欢藏身在水草中,这里对于鱼群来说相对安全,且浮游生物较多一些。但是对于钓友们来说,考验钓友们高超技艺的时候到了,因为稍不注意,钓友们就容易将鱼钩丢进水草中,所以钓友们在钓鱼时一定要多注意。

2)就是水底杂石较多的地方,这些杂石下面一般也都会躲藏着一些鱼,但是有杂石的地方水也相对比较深,如果钓友们技艺高超的话可以尝试一下,但是最佳在此处钓鱼的时间则是在夏季之后。

3)就是要考虑自然因素,比如风向,经常钓鱼或者经验老道的钓友们都知道再有风的时候钓鱼时,应该要选择风较小的地方钓鱼。

2.钓组的合理搭配

钓组指的是除钓竿外,在垂钓中所使用的线、钩、漂、坠以及与其配套选用的返捻环、天平、诱饵筐等两种以上钓具所组成的组合体。

关于钓组的合理搭配,我们可以遵循一下几个方面来了解:

1、要明白自己所要钓的鱼的种类,然后根据自己所钓鱼的种类的不同,来尽享进行钓组的合理化组合。

2、对于鱼竿的硬度、韧劲都要有一个充分的了解,然后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以及钓鱼习惯来选择鱼竿,之后一定要多加练习,才能更加灵活的运用。

3.饵料的选择与使用

饵料是钓鱼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论是打窝聚鱼,还是单纯钓鱼,都与饵料的正确使用有着密切的关系,打窝时比较注重饵料的雾化,因此要松散一些,而单纯钓鱼而要粘稠一些,当然具体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来操作。

然后就是饵料味道的轻与重,这与季节变化,水温的变化有着密切的联系,在夏天的时候应该多选用味道淡一些的饵料,冬天则应该选用腥味较重的饵料。具体操作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

关于钓鱼中的各项技巧与方法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墨守成规,很容易起到相反的效果,只要自己多听,多看,多思考,然后截然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实行,才能更好的享受到钓鱼的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