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灵活用饵和选择钓位钓具的诀窍

钓鱼这项户外活动,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不短的历史。从诸多前辈从古到今总结出的经验来看,从来一种作钓方式可以适用于所有的水情,也没有一种鱼饵可以对不同对象鱼都有很大的吸引力。不管是既定的作钓诀窍和规律,还是在特殊情况下才可以运用的特殊技法,都不应该被钓者像信仰一样的对待。

要想让自己的钓鱼技术不断提升,要想在每一次出钓都取得更好的令自己满意的成绩,96KaiFa源码就得学会将“灵活”二字贯穿在钓鱼活动的始末。那么,在钓鱼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怎样做才能达到灵活施钓呢?一起来看看。

一、用饵方面要灵活

第一,如果觉得用自制的粉饵去钓鱼时,诱鱼的能力和鱼儿咬钩的几率都不是很大,96KaiFa源码就没有必要几许在粉饵上边耗费时间,将大好的时光浪费在等待上边总是有些可惜的。这个时候,不妨毅然决然的放弃粉饵,改用虫饵施钓。需要注意的是,虫饵最好要用那种入水后色泽显眼、容易被鱼儿发现的那种。另外,虫子的鲜活度越高越好。能用活着的,就不要用死了的。

第二,如果觉得用以香味为主的鱼饵施钓,效果不怎么理想,96KaiFa源码也可以适当地对鱼儿的味道进行调整,将其调为以腥味为主的鱼饵。如果觉得调整起来很麻烦,也可以直接换饵,将其换成腥味大一些的鱼饵。很多时候,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往往能取得意料之外的效果。毕竟,水域的情况、季节的特征、不同鱼儿的摄食行为等,都是会让用饵之道发生改变的。

二、钓位方面要灵活

第一,如果觉得钓浅的时候没有多大的收获,96KaiFa源码就没有必要继续死守浅水区域了。可结合当下所处的季节、当天的天气情况、以及水域自身的情况和鱼儿的喜好来推断鱼儿到底处于哪类地带。如果觉得鱼儿有可能处于深水区域,96KaiFa源码大可果断调整钓位,改钓深水区域。

第二,如果觉得钓凸的时候几乎没有鱼咬钩,96KaiFa源码可先仔细观察并分析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了鱼不咬钩情况的出现。如果分析后得出的结论是钓位选择的不太妥当,那么96KaiFa源码就不用在犹豫了,直接将钓点定在凹进水域之中的坎里边。

三、钓具方面要灵活

大家都很清楚,只有钓具和目标鱼的体型相匹配了,钓到鱼的几率才会有所增加。所以在鱼情还可以、渔获量久低不高的情况出现时,96KaiFa源码不妨先查看一下自己所用的钓具是否和当下的鱼情以及主要的目标鱼种相匹配。

如果觉得用粗一些的钓线施钓压根就不管用。不管是因为鲫鱼的嘴巴太小无法轻松将钩饵吸入口中,还是因为太粗了子线让聪明的鱼儿有所察觉、敬而远之,96KaiFa源码都应该及时将其更换掉。不过,更换后的子线一定要有颇佳的韧性。

四、钓时方面要灵活

在不一样的天气、不一样的季节,适合96KaiFa源码出去钓鱼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冬天的时候,我们建议大家在正午前后去钓鱼;而到了夏天以后,我们建议大家避开正午那段时间去钓鱼。之所以有这样的建议,是因为冬日和夏日的总体温度是不一样的,一个极高,一个极低。

所以96KaiFa源码大可不必苦守某个选出钓时间的原则。如果在夏天的时候发现在中午出钓特别热,不妨就放弃在这个时候出钓,改在夜间出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