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挂上饵后目数没变化?野钓要怎么调漂

调漂,不得不说是钓鱼环境中重中之重的事情,鄙人长期潜伏在96KaiFa源码APP,看到了一些大师的调漂经验,从中也总结一些经验,今天看到96KaiFa源码APP平台上有一钓友对于调漂的提问,在这里引用一个回答,同时给大家讲讲调漂。

“夜钓鲫鱼专业对”提问:我野钓钓鲫鱼调漂,重铅找底,露一目!然后浮漂下拉一票,不带钩子调漂露五目,挂上双钩后露两目!然后再减铅皮,露出水面五目!为什么我挂上双耳后浮漂不下沉啊?正确的应该是浮漂下沉啊,然后往上鲁浮漂才对啊,为什么我的目数不动啊?哪里出错了,求解?

对于提问的回答

其实引用钓友“专钓杀钩仔”的话说:找底后下拉一漂距离,再下拉子线距离,再调漂,这样就可以了。

鄙人的调漂技巧

总的来讲,知饵重,晓底部,适鱼情。等你对此还不是了解的情况下。钓鲤鱼或大鲫鱼,调浮漂目数的一半即可。

关于野钓调钓,鄙人的基本原则,就是适当的钓钝就可以了。这样调漂的方法就不会太过复杂。

先说下笔者的调漂方法,只有两步:

空钩,半水悬浮的状态下,调平水。注意:调平水的时候,即使浮漂漂尾刚刚平水,稍微露出一点点也是可以的,这里不用特别讲究。

然后,我们挂上钓饵,把水线放长,使得漂尾露出1目即可。就这样,我们就可以钓鱼了。当然这里只是说一个大概的调漂方法,实际垂钓的时候,又可以根据水情、鱼情来灵活改变,钓得更灵一点或更钝一点也是可以的,比如悬浮状态下调1钓1,或是调1钓3都是可以的。在野外的垂钓环境中,地形都比较复杂,水底不平整的现象很常见,少钓1目或者多钓1~2目都是可以的。只要“差不多”就可以了。这种宽松的钓法,更适合休闲并放松心情。

笔者这种调漂方法,只有两步,比起五步法要简单不少,只要有点调钓的经验就能轻松的掌握。而且这种方法,不需要反复精确找底,只要钓目大于漂目,那么就代表钩饵已经有地面支撑了,此时钩饵肯定已经到底了。假如漂尾露出水面不是很多,说明钩饵卧底不是很多,这种情况不会过于迟钝。

如果有人想说“这样调漂不够精准”,那么说明这人已经走向了调漂的一个误区,鱼情万千变化,每一种变化都有适宜的钩饵子线状态相对应,但是鱼情不是固定不变的,也许过了一会儿,鱼情发生了变化,那么此时子线钩饵的状态肯定不是“正确”的,“标准”的。即便是大师,也不会说那种调漂是“标准”的,既然“标准”都不能确定,那么又怎能做到“精确”呢?因此,笔者的这种调漂方法,既能够使钩饵到底,又能实现稍微钓钝又不会太钝,在野外钓鱼是较合适的。而且这样简单易学易用,比起复杂的调漂方法,更加适合应用在野钓这种休闲运动当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