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高手分析调漂的恰与当

1、浮漂一上一下,短促有力,扬竿有鱼,显示调整正确。

2、浮漂一上一下,缓慢无力,扬竿无鱼,或鱼钩刺在下颚,说明铅片太重,应减轻铅片,增加灵敏度。

3、浮漂一上一下,多扬竿无鱼,应加重铅片,减少灵敏度。

4、漂浮抖动激烈,扬竿无鱼,应加重铅片。

5、浮漂上下快慢不一,扬竿无鱼,应减轻铅片

一、解台钓单手搓饵技法

单手搓饵是台钓的重要基本功之一,虽然在拉饵盛行的今天,搓饵技法也常常凭借其不可替代的优势在钓鱼比赛中出奇制胜。拉饵虽然具有上饵简单迅速,诱鱼聚鱼快的优势,但是在实际钓鱼过程当中也常常会造成鱼乱层,乱口的现象,以至于浮漂信号频频,但就是不上鱼的现象。如果这时候转换战术改用搓饵技法,可以有效的穿过乱口的鱼层将鱼逐渐的压到水底或者控制在自己希望的鱼层上来。在野钓的时候,搓饵也常常是用来避开闹窝的小鱼、杂鱼,针对性地对付大鱼的好方法。

以下图例为单手搓饵的分解动作和步骤:

1、取大小适当的一块饵,用大拇指、食指和中指错成长条状;

2、用大拇指的指甲将长条饵从中间切断;

3、将切下来的一块饵留在大拇指甲上,由于饵料的粘性可以保证不掉下来。另一块用食指和中指夹住固定;

4、将双钩子线中稍长的那个钩子按在食指和中指间的那块饵上;

5、以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合成一个模具一样将钩上的饵搓成圆锥形状,此时注意将圆锥的锥尖部位多揉搓几下,以增强饵团的附钩性;

6、完成第一个之后,将搓好的饵摆到手背并顺势将第二个钩荡过来放到指前;

7、这时该用到大拇指甲上的那块饵料了,这是腾出食指;

8、用食指将大拇指甲上的那块饵料拨下来;

9、将其和第二个钩一起放到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之间;

10、重复第五步骤;

11、完成。

分解步骤看起来比较麻烦,实际过程当中动作连贯起来就很快了,平时多练习,速度也会快起来的。就像高手们搓得像大米粒一般大小的饵团也是功到自然成了

一、空钩钓鱼

空钩钓鱼

时下已是秋高气爽的金秋时节,但好多鱼儿却老是不爱上钩,不管海钓还是手钓,换啥子食料,有时总不太感兴趣。你发现没有?此时却是钓鲢、鳙鱼(大头鱼)的好季节。因为此时江、河、塘、水库均多水位降低,鱼儿密度比较大,水温适中,最适合鲢、鳙鱼出来觅食。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另一种钓法:手杆空钩钓法。

此钓法钓鱼极爽,水库中最好钓,在河流中也可钓到,我有过多次丰收。

这种钓法的原理是:用大量的饵诱鱼成团,再用高灵敏度的钓具空钩挂鱼。

1、钓具

杆:4.5米或3。6米超硬手杆,4。5米为佳。

线:1至2号好线50至100米,以柔为佳。

线轮:以轻巧,省力,可以调拉力、自动退线为佳。(若钓的鱼个不大,可不用线轮,只用与杆同长的组线即可。)

漂:2至4号细杆中、短漂,以灵敏度高为佳。

钩:10至15号细针高碳钩,以锋利有强度为佳。

铅坠:空心铅坠或铅皮均可,但要利于调节浮力。

太空豆:用来固定坠和漂。最好不用连接环。

组装要点:以灵敏度高为原则,要有鱼过则漂有反映方可。水深在3米以下,坠重可稍重于漂的浮力,让钩沉底。也可浮钓,钩与坠距约20厘米左右。下钓时线的长度稍长于杆的长度,不可过长。

2、选钓点

要选在水位在1.5至3米深、开畅、水底无挂钩、存鱼、好溜鱼的水域。斜坡也行。还要注意的是:要水面平静为佳。

3、做窝

可用米皮、少许面粉和水酒发酵成酸臭料再用,再简单的话就是随便用什么料用水拌好即用。首次打1至2斤饵料散投到钓点,离岸3至5米,让其形成一块1平米的饵雾区,达到快速诱鱼成群的目的。然后再隔时添加。以保证鱼有吃能存鱼,又不会浪费为佳

一、剖晰浮标之标脚

浮标是96KaiFa源码的眼睛,可当我们手中拿着一只标时,我们到底能读懂多少关于浮标的内涵呢?现在网上流传着很多关于浮标的文章,可大家讨论来讨论去,最后对于是调高目灵,还是调低目灵还没有统一,我也看过几位大师关于浮标的文章,粗略一看,句句精典,可你细一推敲都句句有漏洞。这些文章为我们认识浮标人为地设了一个障,不是说这些大师的关于浮标的文章是错误的,我是说他们所讨论的都是在一定条件下有意义的,只是各个表面现象汇集,怎样透过这个屏障去认识浮标内在的本质规律,这才是问题的症结。本人不才,想就此问题粗略地谈一下自己的认识,权当抛砖引玉,还望大家看过之后多提意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