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通杀调漂方法分享,适应绝大多数钓况

野钓调漂方面蓑笠哥一直以来的立场就是:不需要那么精准,也不需要搞得花里胡哨。但是尽管如此,我们到钓点之后还是要调漂的,如果有有一个简单轻松快捷且对野钓颇为有效的调漂方案,无疑会让我们事半功倍。

野钓调漂不需要太精准

和蓑笠哥一同去钓鱼的钓友总是会问:为何你调漂和饵料到抛竿做钓五分钟都不要?事实上除了我鱼线钓过的线组之外,还真的就是有比较便捷的调漂方法。

在此之前,蓑笠哥先分享一个野钓调漂的套路,基本上是到了水边不用调,直接丢下去就行:一套浮漂买三支同一型号,吃铅大鱼相差2g小鱼相差1g左右即可,然后在网上购买成品精准重量铅皮。比如你现在买吃铅6g、8g、10g的浮漂,那么可以上两个4g的铅皮,这样你上8g的浮漂就是不带钩条平水(八字环触底)、上10g的浮漂就是钓浮钓离底、上6g的铅皮就是跑铅躺底。

调平水钓两目

这个方法我最近用得比较多,为何要买吃铅4g的铅呢?这样可以向下兼容,钓小鱼的时候直接挂上去就可以了,钓大鱼就多挂一个,相当方便。可以说最近野钓都根本不用调漂的,到钓点插上浮漂丢下去就可以了,精准得很!如果我发现鱼儿有应激反应,立马换小漂钓躺底,如果鱼儿在半水换大漂钓浮不用调漂。

当然也有可能有钓友不喜欢这样的方案,毕竟也有其自身的局限性,或者对调漂抓口的要求比较高的话那么就需要调漂。下面蓑笠哥推荐两种野钓通杀的调漂方法,前者适合综合垂钓,后者适合钓大物,也是比较简单且便捷。

野钓环境复杂

不带钩调平水钓两目

野钓通用调漂的方法,目前淡水里面绝大多数鱼都可以用这种方法钓,比大跑铅要灵敏,比调高钓低要钝一点。不带钩调平水钓两目也有一定的避小鱼能力,对于大鱼的吃口反应也很清晰:一个幅度不大的顿口之后缓慢黑漂或者缓慢顶漂。

调漂方法:先不用挂钩子,直接空八字环半水把浮漂调整到刚刚好露出水面一点点(多一点点少一点点没有影响),然后再挂上钩子和饵料抛满竿调整到两目即可。

适合钓这几种鱼:鳊鱼、鲢鳙、白条、鳑鲏、大鳍鱊、翘嘴。

不适合野钓地形:莲藕塘或者老泥底陷饵就不适合这种调漂方法。

适宜钓的鱼种:鲮鱼、鲫鱼、鲤鱼、草鱼、罗非鱼、青鱼。

不带钩调平水水大小通杀

带饵调两目钓三目

这个调漂方法特别适合水底不平的地方,也比较适合跨水层钓草鱼和鳊鱼,在水底的状态是:一个钩子躺底、一个钩子悬坠,不管它在底部还是在离底的地方都可以钓得到。蓑笠哥最近钓草鱼(可以关注后看视频)都是用这种调漂方法带的跨水层线组(同时钓三个水层),草鱼钓了不少,但是同行的钓友鲜有渔获哪怕同一个窝子。

调漂方法:带上饵料半水调整露出水面两目即可,然后再撸浮漂直到浮漂露出三目就行,特别简单方便。

适合钓的鱼种:草鱼、鳊鱼、翘嘴、青梢、鲤鱼、青鱼、大鲫鱼。

不适合钓的鱼种:鲢鳙和其他小鱼。

对水底要求:没有任何要求,哪怕是水底凹凸不平最多也就是钓两目或者多一目,不用烦恼频繁撸漂调不准、水底有障碍物就向下撸漂5CM让下钩离底、有风吹走水就向上撸2CM让下钩完全躺底就吹不动(太急的话下钩上面加一个铅皮钓滑铅)。

带饵调两目钓三目好钓跨水层

上面这两种调漂方法可以说能适应野钓超过九成的钓况,掌握之后再也不用担心漂调不好了。事实上野钓也不用什么花里胡哨,也不用特别精准,这两种完全是粗放式的调漂,特别适合野钓。什么跳舞钓二、调八钓六什么的……,十几年前蓑笠哥就看过很多这样的攻略,事实上你尝试了并没有什么太大帮助(不排除某些特别的钓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