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糖醋鲫鱼和鲫鱼汤的做法

鲫鱼是淡水中常见的一种鱼种,它不仅味道鲜美,还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对脾胃虚弱、水肿、溃疡、气管炎、哮喘、糖尿病患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烹饪鲫鱼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给大家介绍糖醋鲫鱼和鲫鱼汤的做法。

糖醋鲫鱼

食材准备

新鲜野生鲫鱼2条、姜、大葱、料酒、油、盐、醋、糖、青椒、红椒。

烹饪步骤

(1)首先在鲫鱼身上均匀的抹上食盐,为的是下锅油煎的时候不粘锅可以完整的出鱼,倒入香油(烧鱼我最喜欢用香油,做出来特别好吃呢)烧开后,加入白糖、姜炸开,为的是让糖能融进油里面去。

(2)把鱼放进油里面开始炸,切记不能马上翻,要炸一会等鱼皮成型了硬了才可以翻过来再炸另外一面,翻早了会把鱼弄破卖相很难看的。

(3)两条鱼炸至金黄色之后,喷上料酒和酱油。之后倒入醋,再加些白糖。倒入适量的水后大火炖烧10分钟后加入少许盐,再转小火收汁~快出锅时倒入青椒和红椒提色出锅。

番茄豆腐鲫鱼汤

食材准备

新鲜鲫鱼、西红柿、水豆腐、青葱、生姜、水萝卜。

制作步骤

(1)鲫鱼宰杀,里外洗干净,外面从尾巴逆着用刀多刮几次,把附着在外面的淤泥、寄生物等刮去,肚子里面除去那层黑膜,这样鲫鱼基本就没有土腥味了。

(2)煎锅烧熟,放入植物油,再放入生姜。

(3)放入鲫鱼两面煎透。

(4)一次加足开水,没过鲫鱼,加盐,盖上盖子煮10分钟。

(5)把豆腐,西红柿切小方块,水萝卜切片,小葱切长段。

(6)鲫鱼煮10分钟后汤色浓白了,放入水豆腐和萝卜片同煮是三分钟。

(7)再放入西红柿同煮3分钟。

(8)起锅前研磨适量胡椒粉进去进一步提鲜去腥,最后放入葱段,装盘即可。

(9)完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