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酸甜鲜嫩的番茄焖鲫鱼

番茄焖鲫鱼的特点是酸、甜、鲜、嫩,营养丰富。是我参考多种鲫鱼做法,博采众长,在红烧鲫鱼的基础上,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做鱼实践摸索出来的。

配料准备:

半斤左右鲜活鲫鱼4条、葱姜蒜若干、熟透的番茄1-2个、盐、白糖、味精、酱油、香菜、郫县豆瓣适量。

做法步骤:

1、鲫鱼宰杀干净,将两侧顺肋刺划2刀。如果是野生鲫鱼,恐有重金属污染,去掉头部即可。

2、置油锅于火上,油烧至7成热。

3、鲫鱼两侧粘干淀粉少许或在鲫鱼身上撒上适当干淀粉。

4、将粘有干淀粉的鲫鱼逐个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控净余油备用。实际上炸透即可,不必要非得金黄色不可。

5、将炸鱼剩下的多余油倒出,只剩少许油用来制作料汁。油烧热,先加入切碎的葱姜蒜爆出香味,再加郫县豆瓣少许,酱辣味飘出后,放入番茄丁继续炒。

6、将番茄炒成糊状,也可点入少许酱油,以使酱汁呈酱红色。

7、加水少许,大火烧开,加盐、白糖、味精或鸡精适量,尝汁口感适中即可。

8、将炸好的鲫鱼放入做好的酱汁中,用小火焖制,收汁。

9、看酱汁收得差不多时,出锅装盘,上面撒上少许葱丝、姜丝、香菜配色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