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谈黑坑钓鱼饵料配方那些事

钓鱼网都知道在垂钓过程中给人最有神秘感的唯有两样,调漂和饵料,钓灵钓钝的文章网上是大一堆,看得是头晕眼花、无所适从,而饵料随着渔具厂家的增多,小药市场的零乱,大师配饵的秘方,民间的配方等等原因让饵料慢慢开始变得玄之又玄。

往往几个人在作钓时别人上鱼而自己不上鱼就认为必定是饵料出了问题,要么味型不对,要么状态不好,按理这应该区别对街,野钓还是竞技,野钓应该问题不大,钓位相对较远,野生鱼本已饥不择食,有吃肯定一口闷,啥腥香还是香腥的,甚至状态不状态也不讲究;竞技塘掐鱼也好,比赛也罢,饵料就必须要讲究了,第一钓位相临较近,你味型不对诱不来鱼,第二鱼儿钓放后属猾鱼,你状态不好钩难以入口,既便入口也是吃了就吐,很容易脱钩,跑鱼伤不起,有时候一条鱼就决定了名次之分。

一款好饵料的形成无非是商品饵要新鲜,当季的农作物肯定要好于陈麻烂谷子,这说明食材很重要,大厂大名牌比较可靠点,饵料的味型往往是添加剂的结果,现在 买的商品饵撕开后都具有很浓郁的香或腥,五谷杂粮本身肯定没有这么强烈的味型,这要区别是工业添加剂还是食用添加剂,工业的见效快,可也会越钓越少,而且 污染水质。

经过不断的总结,现在配饵有了一个基础公式:基础饵+味型饵+主攻饵+状态饵,万变不离其中,四样饵的配比和水比按鱼种和鱼情稍稍改变即可,基础饵以超诱等粗颗粒为主,目的是留鱼,味型饵为腥和香为主,主攻饵用来主钓目标鱼,根据鱼习性突出饵的作用,有时就是小药添加剂,状态饵用来调整饵的粘度、比重等,本身没有味道,四季、尺上、雪花粉这些都可以算。

竞技塘对饵料要求更高,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一套饵料理念,这周的掐鱼赛我们以饵料为主题,看看钓友们是如何搭配自己的饵料。

全民和饵开始,和饵是比赛中很关键的一环,名次好不好全看饵料对路不对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秘方,往往用啥饵料,多少比例只有自己知道。我们先来看看钓友们的钓箱里都有什么宝贝。小药是必不可少,添加剂现在已成了竞技场上的主流,用了添加剂不一定有效果,但不用添加剂你肯定就钓不过用添加剂的钓友,特别是左右两边的对手用了添加剂,你不用,基本死定。但如何用添加剂,怎样才能让添加剂充分发挥作用,还需慢慢摸索。

饵的颜色、味型、状态都和鱼儿的习性息息相关,随着季节、天气、气压的变化鱼就食习性就会发生变化,饵料也应跟着变化,没有一款饵能全年各地打通关,饵无常规,钓无定法。看看各位大师是如何调配一款鱼儿满意的美食,颜色深相对动物蛋白含量多一些,颜色淡是植物蛋白为主。

现在用饵主流上是三种,有经济基础想钓好鱼的全丸九,会动脑会研究的丸九国产各半,对饵充分自信或无所谓的全国产,随着设备和技术的研发,现在有的国产饵料也确实不比丸九差。无非是对饵水比的控制和和饵手法的问题,揉打,打几下,全在手上的感觉。

静置、收拢、挤压空气、成团,一款主饵料成型,随着各种饵料和钓技的大比拼,仅一款饵料很难应对对手狂轰乱炸,于是也了有辅饵,或是麻团,或是散炮,或是另一款味型的饵,看得出来,随着掐鱼次数增加,钓鱼经验的积累,兄弟们的和饵水平也是与日俱增,光看看这一个个饵球就应该知道状态不错。

饵料状态的好与坏全在实用阶段上,拉饵,圆型,饱满又有附钩性,随时时间的变化饵料本身也在发生质的变化,可能一开始拉不出球型,但钓着钓着又能拉出来,又或者一开始拉得很好,过段时间就感觉拉丝明显多了,拉出来也成不了球型,变成鼻涕状,钩上的残留也很大,这牵扯到一个拉丝粉的 问题,拉丝粉讲目数,目数越高,就越细,还分长短丝。

现在的商品饵里本身就含有一定比较的拉丝粉,再添加多少就很难掌控了,如果饵料状态出现问题,拉不到好形状,完全可以在拉出的饵料上用手指上下修复一下,不能太纠结于这款饵料的状态的成败。这里有个将商品饵中的拉丝粉去除的方窍门,将湿毛巾扭干,先在盆 里控试一遍,再将商品饵倒入一搅拌倒出,附在盆上的就是拉丝成份。

饵料对路也需要专业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竞技和休闲不一样,休闲注重的过程,跑一口或是漏一口无关紧要,有时鱼口好时就可以放一口等第二口提高双飞命中率,竞技可是口口关键,口口致命,跑不起,伤不起,必须做到心不离神,神不离睛,睛不离漂,高度集中。

饵好鱼就好,成绩也就好,总能稳定在前几名的对饵的研究必是花费了心思,钓鱼是一门科学运动,科学是第一生产力,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想成为一名大师或是高手,若不是天才型的必将勤奋型,勤能补拙,老话说得好,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充分努力过才能真正享受渔乐无限。

饵料不仅重要,而且是你整个钓鱼消费里所占比例很高,现在的饵料包装好看了,牛B起来了,价格老贵了,效果却差了,一个团子按几种商品饵搭配而成的市价要 8-10元,一天下来起码两个,加上窝料,还不能算上岛国产的饵料和动则上百元的添加剂。当然,能饵料用好了,用活了,真正的渔乐也来了。(抛物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