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防小鱼闹窝的饵料配方(经实战)

在水库垂钓小鱼凶狠,饵料一直到不了底,水边顺便扔一些饵料就看见几十条小鱼聚成一片,浮漂一直在水面不翻身,偶尔竖直了就只见浮漂在水面跳舞……后来突发奇想,试验了一款自己配的饵料,周末去水库验证。

来到水边用以前的饵料抽了几杆试试,老样子,沉不到调目,换试验的饵料,成功的沉到了调目。能钓得到鱼吗,心里没有底!打完窝子等吧……

差不多时间了,突然一个顿口,没有抓住,不知道是小鱼还是大鱼!继续,饵料到钓目。缓慢上升,不理它,缓慢下沉,黑漂了,提竿,半斤左右的大板鲫入护。是偶然还是必然,心里还是没有底!

继续,急速上升,起杆,中大板鲫,目测半斤左右。必然?偶然?小鱼竟然不闹了……继续,连续上了5条大鲫鱼。心里在想,是不是没有小鱼了,于是换上配的商品饵,浮漂翻身,然后就还是“跳舞”,还是小鱼……纳闷中,换自己配置的饵料,浮漂顺利到底,一分钟左右的等待,浮漂有动作了,连续小点动,起杆中鱼……大半天时间,鱼口虽然稀稀拉拉的但从不断,陆续钓了31条大鲫鱼,估计在17斤左右 。

期间挂上来白鲢2--3斤左右一条,丢脸的是啪的一声,号称46T高炭素的鱼杆竟然从葫芦把到第二粗的接头地方断了,郁闷无比。

试验证明

自己配的饵料确实不招小鱼,中途偶尔有小鱼碰一下,也在正常速度沉到钓目,并且小鱼不再追饵。从效果来看,和我用的最顺手的饵料渔获不相上下。以前用的饵料通杀,基本除了黑鱼,鲈鱼,鳜鱼,鳡鱼没有上过外,鲫鱼,鲤鱼,草鱼,乌青,花鲢,翘嘴都钓到过的。自己配置的饵料不招小鱼,上的都是大鲫鱼,对于其通杀行还有待于验证。

上配方

细的食用玉米粉,杂粮店都有的卖。根据自己的用量,我一般用一斤玉米粉,在蒸锅隔水,用纱布铺好防止漏到水里。干玉米粉干蒸,直到闻到玉米香味散发出来为止,再多蒸个3-5分钟。等玉米粉凉下来,再和饵,盆里面加上些麸皮,加上些拉丝粉(面粉也行),多少看自己想要什么状态。

重点来了:用热水把一大汤勺羊油化开,等水温降到手能摸了,加入些蜂蜜,用这个水和饵,羊油哪里找,简单,我一般吃羊肉面的时候问老板要些。因为羊油店老板不会需要很多羊油,太膻了!

祝各位钓得好!我钓的时候是10月份,天气也很热,天热了就根据天热钓淡,天冷钓腥的原则,适量控制羊油用量。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