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用不完的蚯蚓,可以这样保存

钓鱼用的蚯蚓,被钓鱼网称为万能饵,只要是淡水鱼,就都可以用蚯蚓做钓饵,可谓性价比非常高,但是,用蚯蚓钓鱼,不可能每一次都能刚好用完,扔了可惜,不扔,又觉得蚯蚓腥臭,不好保管,实在是不知道如何是好。

其实,老鸟们都有保管、保险蚯蚓的方法,比如这三种方法,既能延长蚯蚓的保存期限,甚至还能让蚯蚓自我繁殖,操作起来也不难。

这三种方法,分别是低温冷藏法、西瓜皮养殖法、花盆繁殖法,别看名字都不怎么滴,但是实战效果,那是谁用谁知道,尤其是后两种方法,操作得当,甚至可以让蚯蚓自我繁殖,源源不断。

方法一、低温冷藏法

蚯蚓喜阴、怕水、怕干、怕热,在阴凉、潮湿、低温的环境,可以存活很久,利用蚯蚓的这个特性,可以做这样的处理。

将剩余的蚯蚓,连土一起装进塑料袋中,塑料袋最好是黑色的,然后将袋子戳上若干小孔,方便蚯蚓呼吸。

再将袋子放进冰箱的冷藏室即可,这样低温冷藏的环境,蚯蚓的活性大幅度降低,至少放进去一周没什么问题。

用的时候,直接将袋子拿出来,到了钓点,蚯蚓也恢复了活性,可谓随取随用,只需要牢牢记住一点,千万不要让袋子进水,这样可能会让蚯蚓缺氧被捂死。

方法二、西瓜皮储存法

夏季人们最爱吃的水果,就是西瓜,尤其是切两半,用勺子挖着吃,剩余的西瓜皮,对钓鱼网来说,用来养殖蚯蚓,那是再好不过的器具。

先将蓬松干燥的土倒入西瓜皮,然后用筷子,戳些洞,再喷点水,让土壤比较湿润即可,千万别喷太多水。

然后蚯蚓倒进西瓜皮,为防止蚯蚓爬出来,土倒进去三分之二即可,只要土干了,喷点水,让土湿润一下即可。

将西瓜皮放置在阴凉处,西瓜皮没有腐败之前,蚯蚓放多久都没事,如果西瓜皮腐败了,蚯蚓连带着土壤一起换一个西瓜皮盛放就行,时间久了,蚯蚓会在西瓜皮里繁殖。

方法三、花盆储存法

家里有养花的,或者有花盆的,就可以在花盆里装八分满的土,然后将水一次性浇透,放置上一周左右,用筷子,戳些洞,然后将蚯蚓倒入花盆中。

此后,每周将花盆最浅层的土翻一下,喷点水就可以了,时间一长,蚯蚓会自我繁殖,省着点用,几乎都不用再花钱买了。

蚯蚓是雌雄同体,一生只交配一次,既终身繁育,只要不死不病,几乎每隔一天就会产一个卵,每个卵平均能孵化4~7条蚯蚓,至于能繁殖多少条蚯蚓,那就数不清楚了。

蚯蚓虽然不怎么值钱,但是,节约总不是坏事,而且亲手养殖的蚯蚓,钓上的鱼,感觉都不 一样,对钓友们来说,这何尝不是另一种钓鱼的乐趣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