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钓的用饵与挂饵方法大全 [图解]

在野钓中,可以使用的饵料很庞杂,比如:蚯蚓、红虫、生肥肉丁、蚂蟥、面团、鱼眼、鱼肠、大米饭粒、河虾、肉蛆、苞米虫、口香糖、水蚯蚓、蚂蚱、小鱼、鸡 肠、商品饵、甚至连青草也能当野钓用饵,这些钓饵在野钓大军里有着广泛的使用,其中有些是上等钓饵,有的则很一般,要想取得好的垂钓效果不但要选好针对性 的适用饵,还有一个容易被忽视的要点就是如何上饵。大家看下面几种钓饵的上法就很有代表性。

河虾的挂法,适用于串钩,手竿,也是鸭河钓翘白的好饵料。

万能钓饵蚯蚓的挂法,这是使用最广泛的野钓饵。

青草的挂法,钓草鱼的最佳钓饵。

红虫的挂法有多种,都是钓鱼网聪明才智的结晶。

(一)取萝卜片或土豆片放上红虫,手拿钩把、钩尖刺入虫体

钩是改造过的便于手捏,很简单缠点红线就行了。最后的一条红虫怎么挂你看好了,这是个小窍门。

(二)气门芯挂法,取如图气门芯一小段,用镊子撑开放入五六条红虫,可用两个镊子,一个撑气门芯,一个夹红虫往里放,这个有点麻烦,一般我是不用的。

(三)我的独创,塑料叉子稀饵拉红虫法。取白鲨商品饵一种或两种

在开饵盆里调成稀粥状,粘度为很稠的状态,但又不能太干

加入红虫或成段的蚯蚓,多搅动几次,把钩压入饵料里,用叉子齿蓖着饵料开拉,冬季垂钓效果显著。

也可在稀饵拉红虫前取一部分饵料开成搓饵连打十几竿当窝子,钓一个钟头鱼口不好时就可连打几次窝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