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如何持久留鱼的打窝方法与技巧

钓点的选择固然十分重要,当选好钓点打好窝后,其实还有重要的一环,就是续窝与养窝的功夫。窝点诱来了鱼固然成功,但也要留鱼持久才算更加成功。

那么要想达到要鱼儿既不肯离开窝点但又吃不饱的效果,就必须要在养窝上下足功夫。

一、续窝的手法与技巧

打窝后施钓是一般性的做法,但我们不可能仅仅是钓前投放诱饵之后,就再也不管了,不然来了几条鱼后,持续性地来鱼就不那么稳定了。一定要根据实情适当地续窝才能连续性地诱鱼。

一般续窝的规律是量要少,但是续窝的频率适当地高,保证窝点常有诱饵可供鱼儿觅食,但最好不能让鱼儿吃饱肚子,不然吃饱了鱼儿怎么还会去吃钓饵。

按照量少勤续的原则,那么诱饵的选用就有一定的要求了,要尽量使用颗粒比较细微的诱饵,由于颗粒细小而入水时声响就很小,不至于投放诱饵时将鱼给吓跑,这种轻微的落水声对鱼有一种莫名的吸引力,鱼儿感知到有食物落入水中,一般会前来寻觅。

细微的颗粒入水后下沉比较缓慢,形成动态的诱鱼区,这就比诱饵躺在水底效果要好,这种立体的诱饵逐步化散开来,较能将鱼的注意力吸引过来。

二、保持窝点悄然无声

钓事要悄然无声地地进行,不然会使窝点的鱼儿受到惊吓,散窝后再次诱鱼进窝是需要较长的时间的,所以很不划算。

一定要注意钓场的安静,还要注意获鱼时不将水面搅起很大的声响。因为窝点的鱼对水体的响动是十分警觉的,稍微有一点小东西落水它们都能感知到,一条鱼发现了动静,一跑。其它鱼就会一窝蜂地跟随逃窜,虽然不一定有什么危险,但是这是胆小的鱼儿早已形成的习惯,有利于它们成功地存活下去。

那么,作为钓者就要在执钓的过程中避免大声讲话,频繁地走来走去。这是其一。

其二是中鱼后的注意事项,领鱼出水提竿要有柔韧性,先将鱼引出窝点再提竿获鱼。如果中钩的鱼儿较大,引鱼远离窝点后,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方法遛鱼,尽量不惊动窝点的其它鱼。如果遛鱼时生拉硬拽,就会使鱼拼起命来挣扎,结果水花翻滚,不仅窝点的鱼儿被吓走,恐怕远处的鱼儿也吓得不轻,不再敢朝窝点的方向游动了。

三、打窝后不急着施钓,让鱼儿自己做广告

打窝后不要急着下钩垂钓,最好多等几分钟,让鱼儿集中得多一点后再下钩。刚进窝的鱼儿吃食时,会发出轻微的声响,远处的鱼儿得到讯息就会赶过来觅食,这好像就是鱼儿在做宣传一样,这里有食可吃,这不,吃得正香呢。

当窝点的鱼集中了较多的数量后,开始施钓,但是钓获几条之后,可以续窝再等待一会儿,让附近的鱼连续地进窝,将上鱼的频率控制好,钓获几条之后就少量续窝,让窝点的鱼觉得食物不断,才不会在短时间内离开窝点。

四、不要让窝点的环境发生实质性的改变

窝点打好后,垂钓过程中一定要记得续窝。还要注意尽量让窝点的环境不发生实质性的变化,使用的打窝料最好不要杂乱,以免饵料的气味相互干扰而使鱼儿不愿意进食。也不要使用工具再去动窝点内的障碍物等。

五、钓者休息或多窝轮钓时要注意续窝

如果在钓点只打了一个窝,连续施钓的过程中也要适当地停歇一些,以便更好地让附近的鱼进窝。在钓者休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续窝,如果休息的时将较长,续窝的量可适当大一点。

如果在钓点周围打了多个窝点,在轮钓进行时,离开某个窝点之前必须续窝之后再离开,除非该窝点确实无鱼,需要放弃,才不必续窝。轮钓时正常地续窝,才能间隔一段时间后返回原窝点施钓。强调续窝的重要性,目的都是为了能持续地诱鱼与留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