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让野钓饵料变得自然点的八个实用技巧

如何让自己的饵料变得自然点呢?很多钓友在野钓时都会发现,天然水域的鱼儿对香味浓厚、味道可口的高档商品饵根本看不上眼,反而越有自然味道的饵料越能吸引野鱼的注意力。下面笔者给大家介绍八个让饵料变得自然点的技巧,希望对喜欢野钓的朋友有一些帮助。

一、现挖现用

在溪流河岸边的湿泥里有不少蚯蚓,这些天然的荤饵对经常靠近浅岸觅食的鱼儿而言是难得的美味。如果在湿泥里找不到,可以找下附近草丛底下是否有腐植泥地,多挖几次,必然有蚯蚓的存在。

二、水边采集

蚂蚱等昆虫和它们的幼虫都可以在水边的草丛里随手抓到。钓草鱼用的嫩草,最好就到草鱼经常光顾的区域中找刚吃过不久又生出的新芽、新叶。

三、下水搜捕

黑鱼、鲶鱼等肉食性鱼类最喜欢小鱼、小虾、河蚌等。这些饵料可以在钓场的水中当场捕捞。溪钓所用的各种水虫可以在所处的溪水中的石头底下翻找得到。

四、农田供给

例如应季的嫩玉米、红白薯等农作物,都可以在附近的农田里向村民购买,如果能用钓场之水蒸煮后使用,效果更好。新玉米棒子上的玉米螟虫、蔬菜上的蚜虫等等都是上等的鱼饵。

五、溯源寻求

钓场周边的鱼饵不够丰富或者鱼饵的效果不太明显的时候,就可以逆水而上,在湖泊、水库的补给河道、溪流的上游地段的水中及两岸寻找适用的荤素钓饵。

六、用天然饵料

在配制鱼饵的时候,加上一些天然植物性材料是很有效果的,尤其是加上本地域土生土长的的天然植物性材料,能增加不少诱惑力。

七、少用或不用商品饵

商品饵在动态的水域中是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的,在静态的水域中也许会有一些作用,但是与自然环境中的天然饵料相比,香味毕竟还是太浓郁了,鱼儿很难适应。

八、现和现用

鱼饵要现用现和,在哪里垂钓,就在哪里当场和饵。提前做的饵料既难以保证鱼饵的质量,也会产生软硬度的变化。

再说,自来水和自然水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用自来水和的饵会残留着漂白粉的气味,溶解在自来水中的这些物质的含量可能极其微小,人也感觉不到,但鱼儿的嗅觉却是非常灵敏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