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野塘钓鲫鱼巧用淤泥制饵效果好

野塘钓鲫鱼巧用淤泥制饵效果好。有的钓友用商品饵在野塘施钓时效果很好,有的钓友用商品饵在野塘施钓时却是狂拉不停。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我们一般用的商品饵在精养的池塘钓鱼效果非常好,这是因为精养池塘里的鱼经常吃这些“上等食物”,有了一定的偏口,故而我们用商品饵施钓就对了鱼口。但这些所谓的“上等食物”在野钓的时候,效果却不一定很好,这主要是有两个原因。

(1)野塘中的鱼密度不够,鱼不易聚集;

(2)尽管聚集密度达标了,但这些“上等食物”的味道野塘里的鱼儿从来就没有吃过,抱有一定的戒心,还不如经常在野塘里能吃到的蚯蚓作饵效果好。

我这个方法,一方面利用野生鲫鱼喜欢吃浮游生物的特性,一方面利用熟悉的物质消除它们的戒心。因此从布窝时就开始迷惑它们:那就是在我的窝料里添加原塘淤泥(一份碎米+三分之一的钓饵+一点淤泥)。

而后,在等发窝的这段时间开好饵料等待5~10分钟开竿,和制作窝料一样,开饵的时候,最好也添加十分之一的淤泥。

找好底后开竿,我第一步一般习惯做窝:即调漂离底20或25公分,连续打大饵20~50竿左右(约比黄豆般大小即可),再停竿5~10分钟后开始找鱼层:即在做窝的基础上5公分地向下抹漂,挂小饵(约如绿豆般大小),静候5~10分钟,以5~10竿为限,没有鱼动饵再向下抹漂5公分,一般越向下,鱼动饵的机率会越高,有鱼上钩就是鱼层了,直至接底部,有鱼没鱼一定会见分晓,一旦上鱼那就肯定会有大好收获的,高峰期用拉饵更是忙的不乐亦乎。

这个方法之所以好用就是先用所钓野塘里的淤泥来掩盖住饵料中的异味,然后用质量高,数量多的饵料来诱引没有见过市面的野生鲫鱼。

在2008年5月,本人与一钓友就在一个很不起眼的野塘中野钓,2人狂拉了6个小时,各得鱼获20余斤,那个爽啊就别提啦,光“双挂”就得了30几个,在此后的饵料野钓中,本人都是屡试屡爽(排除塘中确实无鱼)。所以,钓友如果有兴趣,在野塘野钓的时候,不妨试试我这个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