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状态的控制和开饵方法

现在商品饵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饵料基本都有,但不同的鱼情环境下,我们往往需要不同的饵料进行垂钓。此时,我们需要掌握饵料的状态的控制技巧,这样我们才能开出一款好的饵料。下面笔者就给大家分析下饵料状态的控制技巧和开饵方法。

一、饵料控制的方法

(1)软硬程度

饵料的软硬主要是通过添加的水份进行调节的,如果水份越多饵料状态就会越软,现在厂家生产的商品饵基本上都会有添加水分的比例标准,在具体的使用中要根据情况适当增减,比如说野外垂钓慢鱼的时候需要减少水份增加饵料的硬度。

(2)化散速度

饵料的粘度是通过粘粉一类带有粘性的添加成分或者是增加搓揉饵料的次数来调整的,而饵料的雾化速度是通过添加雪花粉一类雾化快的麸类饵料调整的,也可以通过打饵的次数来调整饵料的雾化或者粘度。

(3)饵料比重

各类商品饵的比重是不同的,在垂钓的时候根据需要可以搭配不同比重的饵料来调整饵料的比重,也可以加大揉搓饵料的力度,减少饵料之间的空隙来加大饵料比重。

(4)颗粒成分大小

这个是对饵料中含有的颗粒成分粗细来进行搭配,比如说在龙王恨野战蓝鲫这种粗颗粒中添加粉状物含量多的速胜者就能够对饵料的颗粒比例进行调整。

(5)附钩性

为了保证钓钩上具备一定的附着饵料达到诱鱼吃钩的效果,需要通过对拉丝粉的添加和饵料揉搓的次数来进行调整,拉丝粉越多附钩量就越多,揉搓的次数越多,附钩量也就越多,用来调整饵料附钩性的饵料有拉丝粉、老鬼五号以及龙5等等,讲究附钩性的同时别忘了选择合适型号的钓钩。

二、开饵的手法技巧

(1)首先要根据商品饵说明书上提供的饵水比例为参考进行调整,在混入各种饵料的时候需要充分的搅拌均匀再添入适量的水分,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添加的水最好一次性加好,如果二次或者多次添加会让饵料的软硬不均匀。

(2)在做拉饵的时候搅拌饵料时最好以一个方向为主,不要变换搅动方向容易把拉丝粉形成的纤维结构打乱。

(3)使用水质添加剂或者浓缩虾粉一类的饵料时,最好先放入水中融化然后再随着水倒入饵料中搅拌,能够避免添加剂在饵料中分布不均的情况发生。

(4)开饵最好是多次开每次少开,不要做的太多用不完的话,饵料就会变质而浪费,如果吸收了空气中的水分会让饵料反水影响使用效果,开饵的手法做好之后也不要忽略抛竿的手法和技巧,抛投不好的话钩饵入水后的状态容易受到影响,最好多练习抛投水平并选择合适钓竿增加控杆技巧。

三、开搓饵的技巧

先把确定好的饵料成分按照比例混入饵盆之中搅拌均匀,在添入合适比例的水分,叉开五指在饵盆中以一个方向把饵料和水搅拌均匀,之后静置3-5分钟,再试一下饵料的软硬程度,如果饵料干的话,用手背沾水的方式把水分均匀混入饵料表面,如果稀的话在表面撒上一层干粉再搅拌,最后把饵料聚拢挂饵,发现饵料松散的话可以打饵增加饵料粘度。

第四、搓饵改拉饵

先把做好的搓饵平铺在饵盆中,添加适量的水分,再撒上老鬼五号或者是龙5干粉,快速的搅拌,之后静置3-10分钟待饵料充分吸水之后,把饵料团好用双手进行挤压出丝就可以了。

第五、拉饵开饵

把确定好的饵料成分按照比例混入饵盆中搅拌均匀,需要注意的是拉饵抢水速度非常快,饵料平铺的厚度不要超过半个手指,加过水之后快速朝一个方向晃动饵盆或者是叉开手指搅拌,做好后静置3-10分钟腥饵,之后把饵团反过来继续按照一个方向搅拌,出现粘结时再停止,最后把饵团中的空气给挤压出来就行了。

如果在冬季天气寒冷的时候开制腥饵,那么时间就会相应变得比较长,此时可以多加拉丝粉的含量或者是添加温开水,也可以对饵料稍微的揉搓加快拉丝的形成,垂钓虽说主在娱乐,但是风吹日晒的艰辛广大钓友也是深有体会,出钓的时候别忘了带上遮阳避风的太阳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