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剩余饵料的处理技巧及二次利用

在钓鱼的过程中,我们总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剩下一些饵料用不完,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尝试下将剩余饵料保存下来,下次再用。下面笔者给大家分享钓友介绍的几种剩余饵料的处理技巧,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自然干燥法

将剩余饵料倒在一个干净的盆里,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使其变得干燥,这样一来饵料的味道就能最大限度的保留下来,只要下次用原塘水重新开制调整就可以继续使用。

如果觉得用作钓饵不妥,可以将剩余的饵料加水,揉得黏一点,软一点,然后再放在太阳底下暴晒风干后,就可以收纳在密封的玻璃罐中备用。下次去钓场垂钓的时候,可以用这种风干的饵料团打窝,这种饵料团有一定的雾化效果,但速度又不是很快,因此诱鱼的效果很好。

需要注意的是,用剩余饵料打窝后,用的自制饵味型要和剩余饵的味型一致并稍微浓郁一点。

二、冷冻法

这种方法需要花点钱买点保鲜膜,先用一个干净无破损的袋子将剩余饵料装起来,然后用保鲜膜包紧再装一个普通袋子丢到冰箱里的食物储存间里冷藏。下次要使用的时候,取出来稍微用原塘水泡一下就可以继续使用。这个方法比起冷冻法要更加实用简便,且对于某些特殊材质的饵料而言,冷藏能够防止他们的变质。

三、发酵法

根据饵料的类型合理进行二次发酵,这样得到的饵料可以用来钓草鱼、鲢鳙鱼。因为本身就是精心自制的饵料,比起重新发酵一款饵料,将精品的饵料二次发酵,会有更好的效果。

这种方法是对于某些隔夜就容易变质的饵料的二次处理,能够最大限度的避免浪费。因为隔夜变质的饵料的状态、味型发生了改变,所以使用的效果最终却会大打折扣,如果钓鱼网想要重新调整,还不如重新开制一款饵料。

发酵剩余饵,也不是说什么饵都能够发酵的,我们要根据剩余饵的状态、味型作出一定调整,才能让其适合我们目标鱼的口味。比如鲢鳙鱼喜酸甜味,那么我们发酵剩余饵的时候,最好加点蜂蜜或者糖水,让其有点甜味。

剩余饵是已经成型的饵料,因此发酵的时间会大大的减少,如果我们在夏天天气较好的时候发酵剩余饵,只要1~2天就可以完成。此时,饵料很容易变质,因此我们要用塑料袋装好饵料,然后用保鲜膜包紧放入冰箱冷藏,等下一次出钓的时候,拿出来使用即可。

注意:

这种剩余饵在发酵过程如果加入其他饵料进行调整,那么它的比重就会增加不少。因此这种饵料在底钓的时候,有着很强的优势,可以快速沉底。

钓鱼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