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季野外钓鱼的用饵技巧分析

夏季钓鱼,有很多方面和其他季节是有区别的,首先就说下饵料,在春季的时候,蚯蚓、红虫等荤腥味十足的饵料对水里的鱼儿有着独特的诱惑力,而到了夏季,虽然大鱼的活动更频繁了,但是食口却变差了,很多饵料都钓不上鱼。因此,我们想要有个好收获,那么就需要学会在夏天野钓的过程中配置好饵料。

一、钓饵要耐碰撞

夏日的河流看似平缓,但在水面下确实暗流涌动,无数的小暗流汇成了一条难以琢磨的河流。在钓底时,钓饵要经得起碰撞,再被暗流冲走时,不会因为暗流的拉力,撞击水底的力量而散开。这种耐碰撞,由三种因素绝对,硬度,黏度,以及大小,越是黏度高,质地硬,饵料团小的饵料越耐碰撞。

二、针对性选味型

常见的饵料味型主要有香,甜,腥,臭,酸等,互相混合后又有了酸臭,香甜,酸甜等数百种组合。每种鱼类都有不同的口味倾向,水中常见的四大鱼类鲤鲫草鲢的倾向趋好,是有交叉又有不同。

鲢鱼爱浓香型,草鱼爱清香,鲤鱼最喜欢微甜,鲢鱼是酸和臭。根据鱼类的口味倾向,提前准备好目标鱼喜欢的饵料味型,鱼与饵,饵与味,匹配合一。

三、荤素适宜

夏日常说,应该选择素食饵料,尤其是谷物饵料为主,一个是口味清淡,另外天然气息,鱼类吃口好。但是谷物饵料有着谷物饵料先天的缺点,诱惑性差,穿透力不足,还需要依靠各种的制作技术提升吸引力。夏季最常见的制作饵料方法就是发酵,让饵料的味道得到改变,使得诱鱼的效果得到提升。

荤腥饵料不应该是夏日的禁忌,合适的搭配应是腥味占其一,素饵占其九,以一带九,以九固一,荤腥饵料和素食饵料结合,才能够出最好的效果。

四、颗粒饵打窝

颗粒饵的主要作用有三个,首当其冲就是颗粒饵能够避小鱼,夏日最难解决的杂鱼闹窝严重程度能够有所降低;第二个则是它能留鱼,颗粒饵在水底留存时间长,保持较长时间的诱鱼效果;最后一个就是,它能引大鱼,避小就大,才是钓鱼网的目标。

与其相对的是粉状饵料,是夏日野钓打窝的大忌,最容易招引小鱼,而且,补窝难度增大,若非必要,尽量不选取粉状饵料打窝。

五、根据鱼情配置饵料

饵料的状态应该根据鱼情进行选择,饵料的软硬,大小,以及雾化水平,都和鱼类的吃口息息相关。比如底钓时,雾化水平要有所降低,保证饵料到底时有食物可以诱鱼,而浮钓时则可以提升雾化水平。

另外,在野钓中,越是吃口不好时,饵料制作越要重视雾化,以及大小。若是吃口较好,鱼类较多时,则应该提升饵料的硬度,提升抛竿频率,多打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