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打窝续窝的四个要点

钓鱼打窝的目的就是将鱼儿诱聚在我们定好的窝点里,通过数量的堆积提高我们的中鱼率。做窝子有一个原则就是窝里要保证始终有鱼,但是鱼儿永远吃不饱。只等我们钩饵落水后,馋嘴的鱼儿食味知髓便会咬钩被钓。当然,窝料迟早是会吃完的,因此我们要先把握好续窝的技巧,这样我们才能做出一个合适的窝子。

一、续窝频率要稳定

养窝的时候,必须保证一定频率的投放窝料的频率,这个频率往往和目标鱼的觅食习惯,以及预期能够聚集到鱼群的多少有关。只有保障窝子里面一直有饵料,才能够长时间的有鱼群过来觅食,如果没有固定频率,时少时多,那么窝子就太容易散掉了。

在频率保证的前提下,续窝料的时候撒放的量要少,保证鱼类肯定吃不饱原则。不过这就对于窝料的质量提出了更多的要求,窝料的选择上,最好坚持小,散,慢。小就是比较松散,颗粒状但是提醒较小,入水的声音也会随着变小,不至于吓到了窝子里面的鱼类。第二个散就是要雾化的效果好,雾化的范围越大越好,能够吸引来更多的鱼群。而慢就是说雾化的速度方面,因为越是小的饵料沉底速度越慢,在雾化的过程形成的一个立体的诱鱼范围,速度越慢形成的诱鱼范围越稳固。

二、打完窝要等鱼

打窝起到的是诱鱼的效果,但并不是打窝了,窝子里面就有鱼,往往还有很多的干扰因素才行。更重要的是窝子想起到效果,需要一段时间才行,把窝子内的鱼类密度提高到一个比较大的程度。

一般来说,才打好的窝子,能够进窝的鱼类较少,吃食的速度较快。不要担心它们吃饱了跑了,因为它们就是活广告,只有第一批收益了,才能够吸引到更多的鱼群。闻到食物的味道,听到吃食的声音,都会招引来更多的鱼类。只有密度达到了的时候,才可以开始钓鱼,而且钓鱼和续窝要结合在一起,保证窝子里面鱼类的密度才行。

三、续窝切忌串味

和饵料能够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更换不同,窝料只要一经使用,基本就意味着不可改变了。

更换窝料是打窝当中的大忌,不同的窝料之间很容易串味,降低对目标鱼之间的吸引力。更主要的是还会造成闹窝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窝子的稳定性,只要打窝开始,就不要再动窝子周围的任何事物。如果有阻碍钓鱼的障碍物,最好是打窝之前就清理好,窝子打好之后,有多大的障碍都不要补救了。

四、打窝要保持安静

安静在钓鱼当中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声音大,惊动了一条鱼,那整个窝子的鱼恐怕都会跑完的。所以在打窝的时候,减少走动,避免其他无关的声音的出现。

还有在中鱼以后,也需要掌握一定技巧,提竿的时候要减少鱼类在水面挣扎怕打水面的机会。把鱼极快的拉倒窝子外面,是遛鱼的第一要务,也就避免了可能存在的闹窝的结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