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经验之颗粒拉饵的开制技巧

精养鱼塘垂钓,原塘颗粒必不可少。但是如何开好一款颗粒拉饵呢?饵料状态不佳,又该怎样调整?看看钓鱼高手们的支招,或许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一、如何开出又大又蓬松的颗粒拉饵?

Q:竞技钓混养,如何搭配能将颗粒拉饵拉的又大又蓬松?

何海滨:开大拉饵,有一个小诀窍是要大片超诱,具体搭配可用三份颗粒、一份大片超诱,再加占总量一份的麸,80目左右的长丝拉丝粉比例为30%-33%,这样就能拉出大丝。

二、如何用颗粒饵开出饱满拉饵?

Q:钓小鲫鱼拉饵,采用七份颗粒,两份拉丝粉,一份四季,开出的状态不理想,拉饵不饱满,请问该如何调整?

王忠岭:因为每一种颗粒的成分都不一样,不能老是按着一种比例去开揉颗粒。钓小鲫鱼如果饵料不是特别黏,增加黏度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加面粉,大概加3%-5%的面粉,如果颗粒状态好,不粘手,你可以往里加大概10%的四季。饵料开好后稍微的揉搓几下,这样可以变得稍微紧凑点,拉出的饵也会饱满。

三、如何调整颗粒拉饵状态?

Q:钓微猾小鲫鱼,用纯原塘颗粒拉饵作钓,鱼口较少,请问该如何调整?

郑益村:小鲫鱼对味型不是特别挑剔,香、腥香、原塘颗粒都可以,生口鱼,适当加点果香类添加剂。如果用颗粒拉饵,可根据颗粒黏度加入一定比例的轻麸,拉丝粉20%——30%,如果颗粒黏度不是太高,也可以直接加拉丝粉使用。

四、如何用浮水颗粒开大拉饵?

Q:目前漂浮颗粒使用较多,但漂浮颗粒打成粉开拉饵状态很黏,请问怎样开好一款打浮用的大拉饵?

滕兵兵:状态比较黏的饵料开成大拉饵,需要饵料中有支撑体的成份,可以是片状较大的超诱或四季,也可将这两种饵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添加到浮水颗粒里,注意拉丝粉的比例要大一点。一般情况下,基础性饵料越黏,拉丝粉的比例要随之增加,反之越松散则随之减少。再有拉丝粉一定要用长丝的,另外比较黏的浮水颗粒拉丝粉比例需加到45%左右,和饵时饵料可以软黏一点,这样拉出的饵团也会大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