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必备的夏钓鲫鱼搓饵的小知识

春天鲫鱼结束了休眠,夏天觅食强度在增加,很多钓友出去垂钓会用到搓饵,究竟搓饵的正确方法是怎么样的呢?有些新手钓鱼网会认为将饵料穿挂在鱼钩上,其实不然,而是将饵料通过揉搓的方式附在鱼钩上。另外搓饵的好坏会关系到我们渔获的多少。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聊聊有关搓饵的小知识,希望能帮到大家。

一、首选选好饵料的类型和味道:

在春天是鲫鱼进行繁殖的时候,这时鲫鱼除了单纯的通过食物来获取能量外,它们对摄于的食物营养成分要求也高起来,这时的鱼饵喜欢吃的饵料会有多种,有的喜欢吃浓腥香的荤饵,也有的喜欢吃香型素饵。

春季刚过去不久,这时水的温度还是相对偏低的,鱼儿还是需要摄取大量含有丰富的动物蛋白的食物,但要使用适量的动物蛋白,否则会引来很多小鱼来捣乱。另外,如果只用含有植物蛋白效果也是很不理想。因此在选用饵料时,需要将腥和香的饵料搭配在一起,比如谷物香和虾粉腥搭配。还有就是我们冬天在钓鲫鱼时一般不用的腥味型鲤鱼饵,这时就可以使用,在所用的饵料中加入少许的鱼粉腥的鲤鱼饵,对稍微大点的鲫鱼有很好的诱惑力。

在夏钓鲫鱼和春钓鲫鱼所用的饵不太一样,这时的饵料中需要加入一些如大片状麸类饵料,因为夏天的鲫鱼摄取食物的量比春季要大,如果窝内没有实质性的食物,就不能将鱼留在窝内。

二、然后就是所选饵料的状态:

饵料状态的把控主要在于它依附鱼钩的状态。春天在钓鱼搓饵时,需要加入适量的小麦蛋白。此时也有很多小鱼出来觅食,如果丝过多的话会使饵料在水形成一个很长的棉絮状,这时小鱼在吸饵时会产生连带的作用,使浮漂给我们呈现一种有鱼咬钩的假象。但如果丝没有或者过少的话,它的附钩性就会不好。这时饵料比较适合的状态是在落入水中后能呈现出类似一个茸球的形状,这样便于鱼很好地将它吸到嘴中,而这时浮漂产生的动作是先上下有稍微的动静然后逐渐地上升,在这个上升途中会突然出现一个下沉的动作,此时我们就可以提竿中鱼。

三、搓饵的一些步骤和方法:

通常是用手的拇、食和中三指来操作,在取饵时通常一下取出双饵的用量,然后进行稍微的揉搓使其成圆柱体。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夹住,在不影响手去取鱼的情况下,可以随时去将饵搓附在鱼钩上,节约时间。用手去搓脑线,让双脑线分开,将一只手的拇指内曲,用指甲去掐搓好的饵料中间,拇指顺着上翘,将其分成两段。然后将两个脑线上的钩分别放入被分成两段的饵料里,接着拇指、食指和中指分别将其搓合,使鱼钩埋在饵料中,然后将三个手指甲向里内收,使搓出来的饵料成一个类似小水滴的形状,这样就完成了。要想有一个好的效果,还是需要多多去练习搓饵的动作。

另外有一点需要注意,在搓饵时要尽量避免多次来回去取饵揉搓,这种做法很不提倡,因为当我们来回去揉搓饵料时,会影响到它的味道和湿度,从而使它在水下不能发挥更好的雾化效果,随之也会影响到中鱼效果。

对于着个大家也许都知道怎么做,但真正能做到位的现象为数不多,所以大家要想有一个不错的中鱼量,还是需要多多去练习,俗话说孰能生巧,说不定在练习的过程中你还能发现更好的方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