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春钓想要钓大鱼,打窝技巧须知道

到了春钓时节,如果想要有好一点的鱼获,打重窝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打窝是一项技术活,仍然需要注重一定的技巧,如果想要钓大鱼钓多鱼,除了在钓具、饵料、到位方面做好准备,打窝也是不能被忽视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春钓的时候,窝料制作和打窝方面需要些什么事项。

首先,做窝料的时候,最好可以使用养殖颗粒,其中原塘颗粒是最好的。原塘颗粒是指垂钓水域用以喂养垂钓对象鱼的颗粒型饲料,长时间喂养使得鱼形成严重偏口现象,用其他饵料效果有所折扣。不过,如果没有原塘颗粒可以尝试了解鱼的来源区域,使用该地区的鱼颗粒饲料也不会错。

注意,鱼的大小是选择颗粒饲料味道的重要参考项。一般来说,小鱼的颗粒饲料味道偏腥,如果想钓大鱼,可以利用这点在主钓附近做几个窝,吸引小鱼,避免小鱼闹窝。而想钓大鱼的话,味道要偏淡,且可以以谷物作为诱饵窝料,很有效果。

如果钓友们是在一些野生水域或者是收费鱼塘、竞技鱼塘作钓,常会碰到生口鱼。这类鱼由于很少被钓或者未曾被钓过,基本没有戒备心,只要配置一些入水即掉渣的干散搓饵就能引起它们的兴趣,主动游过来吃饵,而且时常能一口吞入。经验、技巧丰富的老钓鱼网甚至可以时常爆护!

还有一个就是窝料味道和钓饵味道需要统一,而且钓饵味道切忌要略大于窝料味道。不过做窝的时候,诱饵窝料的味道切忌不要太浓或者太淡,如果造成死窝,得不偿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