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关于蚯蚓作钓,这三点你有注意过吗?

现在黑坑和水库主导钓鱼市场的条件下,野钓的环境却是我们钓鱼网倍感珍惜,野钓的未知性,也是我们钓鱼网更加喜欢挑战的,对于野钓来说饵料相对是很重要的。

蚯蚓是我们钓鱼网最钟爱的饵料,它可以垂钓各种鱼类,特别是在冬季鱼口轻的情况下,也是上上之选,有很多新手钓友部懂得如何使用好蚯蚓钓鱼,我们今天给大家分享下针对怎样的环境、鱼种该使用怎样的蚯蚓。

一不同的鱼类

相对不同的鱼类,我们使用的蚯蚓也会不同,例如钓青鱼、草鱼可以使用比较粗大的蚯蚓,我个人都是挂的整条的活饵,鲤鱼就是挂的半条蚯蚓,钓鲫鱼的时候要注意使用体型很小的红色蚯蚓。

二不同的水质

不同的水质使用的蚯蚓也是有要求的,水质较清的时候我们可以需要使用很鲜活的蚯蚓,在作钓过程中尽量不要有太大的动作和发出声音,很容易惊动鱼儿。在比较浑浊的水域我们要使用味道较大的蚯蚓来作钓,在这种环境下的鱼儿只能通过嗅觉来吃饵。

三蚯蚓的挂法

对于蚯蚓的挂法,我个人是觉得要把钩尖露出来的,刺鱼的时候会更加容易,但是也建议不要把钩尖露的太多,不然会影响鱼儿的警觉。

我们在冬季钓鱼的时候建议多打几个窝点,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几个窝点轮番上鱼,不用死守一个窝点。

因为在作钓的时候,往往我们一个窝点没鱼了,再等到下此次聚鱼的时候是需要很长时间的,我们打几个窝点可以逐个地试钓,可以更好的增加我们的渔获和上鱼的快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