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用饵时,可在钓饵里边添加的3种辅料添加剂

钓鱼小药俗称“添加剂”,通常是加在饵料里边提高味型的一种辅料,这就好比炒菜,加不同调料,做出来的口味也大不相同。但以前三番五次跟钓友们说,并非每次钓鱼都可添加小药,反而有时加了会自寻烦恼,当然如果想要提高饵料的诱鱼效果,在开饵时加入以下这3种东西就很不错。

一、加酒类

众所周知,凡是酒类的东西都有很强的穿透力,以及它的味型传播速度快!并且一般的曲酒都是由粮食谷物进行熬制发酵,而钓鱼最常用的基础饵就是粮食,所以无论是啤酒,药酒以及白酒都可用来开饵做窝料。

就比如啤酒,虽然它的酒精度数低,但在水中同样能散发出具有清淡、温润的酒香味,所以夏钓用它来开饵或制作玉米,麦粒窝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二、加果酸

当然使我改变用天然小药的,并非上面所说酒类,而是即将要分享的果酸,几乎人人都知道,凡是酸的东西都有开胃助消化的作用,其实钓鱼也不例外!所谓“果酸”,就是从水果中提取的各种有机酸,是存在于多种天然水果或酸奶中的有效成分,所以在热天垂钓时,也可选择在开饵水中添加少量带酸性的果汁。

三、加食醋

当然要使鱼有强烈的摄食欲望,除了可以在饵料中添加果酸,也可加入食醋在里边!比如在开置鲢鳙饵时,在里边添加点食醋也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鲢鳙这种鱼本来就很喜欢酸臭味型性较大的饵料,只不过并非所有鱼饵都要加醋加酒,在添加的同时一定要考虑鱼的食性和钓鱼环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