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玉米钓鱼好多年,如今才知,新鲜嫩玉米这样用

许多钓友在秋季钓鱼的时候,非常喜欢使用玉米粒钓鱼,有的是用新鲜的嫩玉米粒,有的是用经过泡制的老玉米,也有的是用发酵老玉米的,使用玉米粒钓鱼不仅可以避开小鱼的困扰,而且对大鱼的诱惑力很大,钓获大鱼的几率更高,许多钓鱼高手在野钓大鱼的时候也会使用这些饵料。

在这几种玉米粒钓法中,我在秋季最喜欢的就使用鲜嫩的玉米粒作钓,钓鱼效果最好,从半斤的大鲫鱼到几十斤的大鱼都会咬钩,比用老玉米的效果要好得多。接下来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用鲜玉米粒钓鱼的技巧,希望能够对大家的垂钓有所帮助。

1、玉米粒的选用

玉米有许多品种,在这么多玉米粒中,我最喜欢用的新鲜玉米粒还是水果甜玉米,在超市里很方便可以买到,比一般的玉米粒垂钓效果要好的多。其次也可以选择糯玉米,甜度也比较高。千万不要用煮熟的鲜玉米粒,基本已经失去了诱鱼的效果。

2、玉米粒的打窝技巧

使用新鲜的玉米粒打窝,诱鱼效果是非常有保证的,不过打窝方法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将嫩玉米粒直接剥下来抛入水中打窝,最好的方法是用刀将玉米粒切下来,让每一颗玉米粒都破掉流汁,然后直接抛入钓点打窝,或者是和酒米窝料混合后打窝,诱鱼和留鱼的效果都会非常不错。有时候着急打窝,甚至可以将嫩玉米粒放入口中嚼碎,再抛入钓点,诱鱼的速度会相当之快!

3、玉米粒的挂法

严格来讲,玉米粒没有绝对标准的挂法,但是有几个原则一定要注意,第一个就是玉米粒一定要竖着挂,不要横着挂,因为横着挂玉米粒的话,钩尖很容易露出来,就会出现挡口。再一点就是当小杂鱼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就整个的挂玉米粒,如果小杂鱼比较少的话可以挂半个或者多半个。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挂钩之前,一定要将玉米粒给挤破露出汁液,会让上鱼率明显提升。

4、玉米粒作钓技巧

当我们使用新鲜的嫩玉米粒作钓时,如果发现有口却抓不住的情况,那么很有可能是玉米粒太大了,此时我们可以将玉米粒剪小一些以提升适口性。如果还想继续提升玉米粒的诱鱼效果,在小杂鱼不多的情况下,可以在玉米粒外面裹上一层面饵以后再抛竿钓鱼,会明显提升诱鱼效果,而且双子线也不容易缠绕,可谓是一举两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