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饵料的适口性介绍

看到有钓友发帖询问什么是饵料的适口性,本人根据自己的理解小说一下,不知道全不全,望指正。

所谓饵料适口性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但是也不能过于教条:

1、饵料软硬程度:鲤鱼之类的大体型鱼,饵料可以适当的硬些(少加水);鲫鱼之类的可以正常状态开饵,所谓正常状态就是摸摸你的耳坠,就那个感觉。但是经常比如你钓鱼的时候,窝子里有鲫鱼,但是表层杂鱼过多,正常状态的饵料诱鱼效果较好,餐条抢食饵料,无**常到底。这个时候就可以适当少加水,使饵料显得板硬,既能钓获目标鱼。

2、饵料粗细程度:垂钓大体型的鱼,比如鲤鱼,要保证饵料中粗颗粒的比例,这样才能诱鱼进窝,留鱼持久。

3、饵料味型:不同的鱼种,不同的季节对饵料味型的需求不一样。先说季节:早春、冬季偏腥,夏季用饵一定要清淡,秋季酒香、谷物本味。再说鱼种:鲤鱼、鲫鱼喜欢甜、香、曲味,鲢、鳙喜食酸、臭味,草鱼、青鱼喜欢酸、曲味。

4、饵料粘散程度:所谓粘散程即指雾化程度,正常取决于垂钓时鱼的开口情况和季节。在野钓鲫鱼时,如果杂鱼不多,首选拉饵。夏季垂钓鲢、鳙饵料一定要松散,雾化效果一定要好,要形成一定范围的雾化水域。垂钓时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同款味型饵料,搓饵无口,非要拉饵,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

5、饵料大小:垂钓大体型鱼时,饵料偏大,蚕豆大小即可;目标为小体型鱼时,挂豌豆大小饵料比较适中。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